全部

二十分钟的相处

来源:周口晚报

作者:

2019-02-15

■李建功

阳光而又开朗的儿子,已经读到高二。自从上高中寄宿以来,我们相处的时间少之又少。还好,每个周日晚上孩子可以回家换洗一下衣服,周一早上五点多再从家出发去学校。十多公里的路程,不远也不近,送孩子去学校的任务自然也就落到了我的身上。每个周一早上就像过大年一样,顶着星星和月亮起床,一路穿梭在晨光中。我将这个“苦差事”一直坚持到现在。

从家到学校需要走将近二十分钟,这是我们父子俩难得的相处时光,所以显得特别珍贵。车子在路上飞快地行驶,我们俩也总有聊不完的话题。儿子会给我讲讲他的朋友、老师,说到开心处,我们也会笑得前仰后合,笑声在路上回荡。说到学习,我有时也会鞭策他,给他讲学习要做到“有目标、有方法、有落实”,孩子也很喜欢我分享给他的一些经验和建议,所以我俩沟通起来并不困难。当他学习上颓废时,我会严厉地批评他,小家伙儿的表情也会片刻晴转阴,但很快又会恢复正常。品味辛苦的高中生活,我很理解儿子,他思想上开会儿小差,在所难免。

这难得的二十分钟,这宝贵的二十分钟!有时我好想让时间停下来,让我们永远停留在这二十分钟里。也许一年多以后,儿子考上大学,他会飞得更高更远,可能连二十分钟的相处时间也得不到了,所以现在这段时间更显得弥足珍贵。

这相处的二十分钟,也是我们父子俩最幸福的时光!

[责任编辑:张志新]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