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郸城县举办2019年“春风行动”大型招聘会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徐松

2019-02-16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徐松 通讯员 陶杰 代卫岭

2月16日,郸城县委、县政府在世纪广场举办“春风行动”大型招聘会,郸城县长李全林,市人社局正处级调研员王建钧,郸城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王智华,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彪,副县长谢超,县政协副主席李素梅等出席招聘会。王智华主持招聘会。

来自县直单位主要负责人和各乡镇、办事处、产业集聚区主要负责人及企业代表、求职人员等共计5000余人参加招聘会。

李全林指出,就业是民生之本、社会和谐之基。2019年郸城县“春风行动”暨脱贫攻坚就业招聘会,是全县推进就业创业、促进群众增收、打好脱贫摘帽决胜战的重要举措。过去一年来,郸城县委、县政府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促进创业就业的部署要求,扎实推进技能扶贫、就业扶贫、创业扶贫等工作,全年累计举办“电商技能、种植养殖、家政服务”等各类培训班100多期,培训实用技能人员5万人、贫困劳动力2.7万人。建成市级以上创业孵化基地5个、扶贫车间146个、特色种植养殖基地247个,发放创业担保贷款7000多万元,扶持农民工返乡创业6800多人,带动就业12万人,全县新增城镇就业1.1万人、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6570人,郸城县荣获全国农村创业创新典型示范县称号。

李全林强调,人才是地方经济发展的重要支撑,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人才回乡创业就业工作,通过致返乡人士一封信、集中观摩活动、召开座谈会等多种方式,诚邀各类人才返乡创业就业,共建共享美好郸城。此次就业招聘会,就是通过集中开展就业服务活动,搭建供需对接平台,实现用工单位和求职者面对面、零距离的互动和对接,进一步促进返乡人士、贫困劳动力稳定就业。

李全林要求,各相关部门要以此次招聘会为契机,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倾心为用工企业和求职人员服务,促进更多劳动力稳定就业,实现贫困群众“一人就业、全家脱贫”;希望社会各界共同行动起来,大力营造支持就业、鼓励创业的社会环境和浓厚氛围;希望广大求职者树立正确的择业观,抓住机遇,珍惜机会,尽快找到理想的就业岗位,早日实现勤劳致富的美好愿景。 

王建钧表示,开展2019年“春风行动”,是贯彻和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打赢脱贫攻坚战决策部署和工作要求,也是促进我市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和农民工等人员返乡下乡创业的重要平台。郸城县是全市就业创业工作的先进县,多年来在农民工转移就业、城镇新增就业、下乡返乡创业、小额贷款、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安置就业、贫困劳动力职业技能培训以及助力脱贫攻坚方面都取得了可喜的成绩,并创造了很多工作的亮点,在全市多年来处于领先地位,是全市每年表彰的先进县。

王建钧要求,人社部门要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产业扶贫、就业扶贫、社保扶贫等方面做出应有的贡献;在就业创业上,要在全市继续保持领先地位;借这次“春风行动”的有利时机,让广大劳动力积极参与“春风行动”,感受到“春风行动”的温暖。

据悉,郸城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成立了“春风行动”工作领导小组,春节前就开始精密谋划、广泛宣传,多次召开专题会议,明确部门人员分工,全县各单位积极参与,密切配合,为做好此次大型招聘活动奠定了坚实基础。

记者在现场看到,招聘会现场设立政策咨询台4个,60多家企业设立招聘展棚,其中500强企业6家,共提供就业岗位10000个。政策咨询人员向外出务工人员提供政策咨询、法律维权、就业信息、就业指导等服务,现场发放各类法律法规、政策宣传单16000多份,发放就业创业科技书籍800多本,解答群众咨询6000多人次;招聘单位全天接待求职人员7000余人次,现场达成就业意向3000多人,较好地满足了春节后企业用工需要和求职人员就业需求。

[责任编辑:张艳丽]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