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周口:民间文艺表演活动三项比赛邀您共赏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窦娜

2019-02-18

民间文艺表演活动三项比赛邀您共赏

鹿邑县代表队表演《农家乐》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窦娜 文/图

2月17日上午,周口公园内人声鼎沸、热闹非凡,2019年“欢乐进万家 ”春节文化活动之一民间文艺表演活动正在这里举行。

据介绍,此次民间文艺表演活动设三大类,分别是民间器乐大赛、腰鼓盘鼓大赛和舞龙舞狮大赛。2月17日(正月十三)至2月19日(正月十五),所有参赛队上午在周口公园进行比赛,下午分别在川汇区文化广场、开发区人民广场、和谐公园展演。

当日上午进行的是民间器乐大赛。记者在现场看到,尽管天气寒冷,但是一些市民仍早早地赶来“占位”。“这么好的节目,当然要来看。”82岁的顾先生告诉记者,举办这样的活动非常好,不仅是对民间器乐的传承,更展示了我市民间器乐的魅力。

10时许,比赛正式开始。参赛演员们使出浑身解数,用娴熟的演奏技艺和丰富的艺术表现力为在场观众带来了一场精彩绝伦的视听盛宴。比赛中,西华县代表队带来的《器乐串烧》,展示了演员们多才多艺的演奏水平;淮阳县代表队演奏的《农家乐》,表现了劳动人民的欢声笑语和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之后,《赛马》《你家在哪里》《欢庆锣鼓》等精彩节目轮番上演,唢呐、中阮、琵琶、板胡、二胡、笙、笛、碰铃等器乐让观众大开眼界。最后,由扶沟县代表队带来的《正月十五闹花灯》将比赛推向高潮,演员们通过唢呐模仿各类鸟声和人们的欢歌笑语声,表达了人们在正月十五欢度元宵节的喜悦心情。

通过现场评分,扶沟县代表队的《正月十五闹花灯》荣获一等奖,淮阳县代表队的《农家乐》和项城市代表队的《赛马》荣获二等奖,鹿邑县代表队的《农家乐》、商水县代表队的《你家在哪里》、郸城县代表队的《欢庆锣鼓》荣获三等奖。  

[责任编辑:张艳丽]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