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周口市再迎雨雪天气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王凯

2019-02-18

我市再迎雨雪天气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王凯

上周我市经历了大范围的雨雪降温天气,给归途中的人们带来了不少麻烦。本周一、周三我市仍将有雨雪天气出现,但周后期气温将有所回升。

据市气象台预计,本周我市降水量为6~10毫米,较历年同期平均值6.5毫米略偏多;周平均气温2~3℃,较历年同期平均值4.8℃偏低,周极端最低气温出现在周二,将达到-3℃左右。值得注意的是,周一我市将有中到大雪出现,雪天路滑,市民上下班要提前做好防范准备。

另据了解,本周将迎来二十四节气中的第二个节气——雨水。每年的正月十五前后,太阳黄经达330度时,是二十四节气中的雨水。此时,气温回升,冰雪融化,降水增多。

本周具体预报如下:周一,阴天转中到大雪,偏东风转东北风2~3级,-1~1℃;周二,多云,偏西风2~3级,-3~5℃;周三,多云到阴天,部分地区有小雨或雨夹雪,东北风2~3级,0~7℃;周四,多云,东北风2~3级, 3~8℃;周五,多云间晴天,偏东风2~3级,4~9℃;周六、周日,多云,东南风2~3级,2~11℃。 

[责任编辑:张艳丽]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