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美国要求欧洲国家 接收在叙被捕的本国极端分子

来源:新华社

作者:

2019-02-18

美国要求欧洲国家 接收在叙被捕的本国极端分子

新华社华盛顿2月16日电 (记者 朱东阳 刘品然) 美国总统特朗普16日晚通过社交媒体推特说,美国正在要求英法德等欧洲国家接收并审判在叙利亚被捕的本国极端武装分子。

特朗普说,极端组织“伊斯兰国”将要覆灭,而这个组织的被捕成员如果获释将可能渗入欧洲,美国不希望看到这一局面出现。他说:“美国已经为打击该组织做了太多努力并付出太多代价,现在是欧洲国家开始承担应有责任的时候了。”

针对美国从叙利亚撤军的问题,特朗普表示,美国将“在百分之百打败‘伊斯兰国’后撤军”。

美国国务院此前曾发表声明说,以美国为首的国际联盟和叙库尔德武装主导的“叙利亚民主军”在打击“伊斯兰国”的过程中,共拘捕来自全球几十个国家的数百名“外国恐怖主义武装分子”。

另据媒体报道,“叙利亚民主军”目前共拘押超过900名外国武装人员和逾4000名“伊斯兰国”成员的家属。美国去年12月19日宣布从叙利亚撤军之后,如何处理这些在押者让美方感到“棘手”。此外,“叙利亚民主军”也已表示,可能无法在美国撤军后继续收押他们。

然而,出于安全、法律和财政等原因考虑,目前多数欧洲国家并没有明确表示愿意接收被捕的本国公民。 

[责任编辑:张艳丽]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