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丁福浩主持召开市政府第二十五次常务会议

来源:周口日报

作者:

2019-02-19

本报讯(记者 李凤霞) 2月18日下午,市长丁福浩主持召开市政府第25次常务会议,传达贯彻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黄强来周调研指示精神,研究讨论“大棚房”专项清理整治等工作。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吉建军,周口军分区司令员王善冲,副市长王平、王少青、路云、胡军,市政府秘书长张继林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黄强来周调研指示精神,切实抓好贯彻落实。关于经济运行工作,要抓好工业生产,围绕首季开门红,抓好工业调度,加强经济运行监测,强化生产要素保障,分类施策稳定企业生产。要抓好转型升级,在延链补链上,要围绕六大主导产业,招商引资、招大引强,打造完整的产业链条;在改造提升上,要把“三大改造”作为现阶段实现工业转型升级的主要抓手,推动企业全流程和全产业链智能化改造;在创新培育上,要加大科研投入,加强与科研院所的合作,注重科技人才培育与引进,提高科研成果转化率;在品牌培育上,要大力发扬工匠精神,牢固树立品牌意识,重视和加强品牌培育,努力形成“品牌产品—品牌企业—品牌产业—品牌城市”的格局。要抓好临港经济。要进一步提升规划、建好设施、集聚产业,重点围绕临港产业,加大招商力度,研究出台针对临港经济发展的优惠政策,吸引更多的项目入驻。要抓好城市提质,着力打造“满城文化半城水,内联外通达江海”的中原港城,让城市有魂有韵。关于污染防治工作,对“散乱污”企业要进行拉网式排查,严厉打击环境违法行为,发现一起,查处一起,严防反弹。要盯住商砼、畜牧养殖、施工扬尘、城市人居环境等重点领域、重点环节、重点时段,进一步细化责任、盯死看牢,严把整治标准,实行常态监管。同时,要重点做好元宵节期间的禁燃禁放工作,确保禁燃禁放区域不发生违法燃放事件。要夯实责任,进一步健全责任体系,完善工作机制,强化督导问责,着力杜绝不作为、慢作为、推诿扯皮的现象。要强化监管,严格落实生态环境网格化监管制度,继续保持执法高压态势,严厉打击环境违法犯罪行为,形成强大震慑力。

会议指出,“大棚房”问题清理整治事关耕地保护红线,事关粮食安全底线,事关农民权益乃至乡村振兴大局,是守红线、守底线的重大行动。各级各单位要提升站位,从严守政治纪律、政治规矩的高度,从严从速推进整改,坚决完成好清理整治任务。要严格按照中央和省里明确的整治范围和标准,认真开展拉网式排查清理,逢区必核、逢园必查、逢棚必进,做到全覆盖、无遗漏,不留盲区和死角。要建立整改台账,进一步明确任务、强化措施、压实责任,对查实的“大棚房”问题,该拆除的要坚决拆除到位,该复垦的要坚决复垦到位。各县市区长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严格按照全市“大棚房”问题专项清理整治推进会的要求,靠前指挥,严格标准,依法拆除,确保如期完成清理整治任务。要成立督查组,深入一线,严格督查,发现问题,现场交办,跟踪问效,做到不查清不放过、不处理不放过、不整改不放过。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责任编辑:金月全]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