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苦干实干奋力推动城市高质量发展

来源:周口日报

作者:

2019-02-19

本报讯 (记者 彭慧) 2月18日上午,全市百城建设提质工程暨五城联创工作推进会召开。市长丁福浩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全省会议精神,坚持规划高质量、建设高质量、管理高质量、经营高质量,强力推进中原港城建设,实现城市高质量发展。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王田业,副市长路云出席会议。

丁福浩指出,百城建设提质工程实施两年来,在市委领导下,全市上下抢抓机遇,锐意进取,以“五城联创”为抓手,抓规划、推棚改、上项目,为城市高质量发展打下了基础,完善了功能,提升了形象。百城建设提质工程和“五城联创”工作,是提升开放水平的主要载体,是壮大城市经济的重要基础,是顺应人民期盼的实际行动,是统筹城乡发展的现实需要。各级各单位要统一思想认识,紧紧抓住这一难得机遇,深入推进百城提质,加快调整产业结构,切实提高城市的承载力、吸引力,让城市更宜居、更宜业。

丁福浩强调,推动城市高质量发展的指导思想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领是文明理念,中心是人民群众;前提是抓规划、强引领,明确城市定位;关键是抓设施、补短板,提升城市能级;核心是抓产业、优服务,激发城市活力;根本是抓建设、严治理,提升城市品质;抓手是百城建设提质工程和“五城联创”;目的是打造“满城文化半城水,内联外通达江海”的中原港城。围绕发展任务,要做到“四个突出”:突出规划高质量。认识规划的重要性,坚持规划的科学性,保证规划的前瞻性,突出规划的实用性,维护规划的严肃性,把规划作为引领城市建设管理的龙头。突出建设高质量。围绕提升城市功能品质、环境品质、文化品质、服务品质上项目,扩大有效投资,拉动经济增长,提升城市气质,为城市高质量发展打下坚实基础。突出管理高质量。聚焦生态环境治“污”、 交通秩序治“堵”、 市容卫生治“脏”、 公共服务治“差”, 让城市变得秩序优良、环境优美、服务优质。突出经营高质量。要扭住土地资源抓经营,探索公益设施抓经营,紧盯品牌塑造抓经营,繁荣城市商业抓经营,培育城市魅力,塑造城市特色,为城市建设提供资金保障。

丁福浩强调,开展百城建设提质和“五城联创”,推动城市高质量发展,是一项综合性系统工程,必须凝心聚力、苦干实干、完善机制、夯实责任、强化保障,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不断开创周口城市发展新局面。

王田业传达了全省百城建设提质工程暨文明城市创建洛阳现场会精神。

路云主持会议,并就开展全市百城建设提质工作和城市环境集中整治活动进行安排部署。

会上,各县市向市政府递交了《2019年城市基础设施建设管理工作目标责任书》。


[责任编辑:金月全]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