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勇做新时代追梦人

来源:周口日报

作者:

2019-02-19

记者 张志新

2月13日,街头两旁门店上的大红春联鲜艳夺目,新春的年味还在空气中弥漫着未散。此时,很多人都已投入到追梦的征程,在市邮政管理局工作的退役军人胡超就是其中的一位。

初见胡超,他正伏案工作,手中拿着笔在一份工作材料上标注着,神情自若。

看到有人来,他便从座位上站立起来。

胡超中等个,身板挺直,脸庞棱角分明,身上洋溢着军人独有的气质,令人眼前一亮。

翻开他的阅历可以看到,1983出生的胡超,2001年入伍,历任战士、学员、排长、参谋、机要股长;先后荣获集团军个人荣誉3次,其中,2008年荣获济南军区先进个人荣誉1次,2013年荣获三等功1次,2009年参加苏丹维和获得联合国授予的和平勋章1枚;2012年参加济南军区组织的学术文章评选获一等奖;2016年胡超转业回到地方工作……

胡超就是这样一个人,他从部队转业到市邮政管理局工作后,依然严格要求自己,政治上信念坚定,思想上追求进步,工作上恪尽职守,品德上知行合一,勤勤恳恳、苦干实干、只讲奉献,在平凡的岗位上追逐着属于自己的梦。

他是一位信念坚定、政治过硬的追梦人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严守党的纪律,保守党的秘密,对党忠诚,积极工作……”

回想起2007年8月入党的那一刻,胡超依然激情澎湃。他说:“我是党培养出来的人,任何时候都要坚定理想信念,听党的话,跟党走。”

曾经,作为一名从事保密工作的军队干部,在意识形态领域尖锐复杂的渗透面前,胡超始终保持思想纯正、心态平衡、立场坚定,经得住考验、抗得住诱惑、守得住清贫、耐得住寂寞。他自觉遵守党的纪律,加强道德修养,始终保持共产党员的优秀本色,从来没有出现过任何政治差错。

参加工作以后,胡超依然信念坚定、政治过硬,面对任务一直冲在最前面,把荣誉总是让给他人,自觉践行“三严三实”,始终做党忠诚的好干部。

2月,学习《中国共产党党章》;3月,学习习近平的《辩证唯物主义是中国共产党人的世界观和方法论》;4月,学习中纪委每周通报和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典型案例……现在,作为市邮政管理局机关党支部的一名纪检委员,胡超具体负责制定党支部一年的学习计划,并认真落实“三会一课”制度,和大家一起增强党员的党性观念,促进自身党性的提高。

胡超说: “我所做的事,只是一个党员应该做的,我觉得自己距离一名合格的党员还有很远的距离,而在新的一年,我将以党章为遵循,以群众为评判,以实绩为检验,规范自己的一言一行,在任何情况下都不忘初心,对得起党对我的培养和信任。”

他是一位勤奋学习、业务精湛的追梦人

学者非必为仕,而仕者必为学。

转业回到地方后,在工作中,胡超深感自己与社会脱节,他及时调整心态,学习大量的法律及行业管理知识,进步很大。

自2017年3月开始,胡超利用业余时间先后学完了《社会主义法制理念》《法理学》《宪法》《刑法》《行政处罚法》《邮政法》等10多本与法律相关的书籍,并自费参加全国法律资格培训。同时,他还以一名“小学生”的姿态,向其他人员学习,态度谦虚,深受大家喜爱。

付出就有回报,胡超在不断学习中开阔了视野,增长了见识,提高了工作能力,业务也越来越得心应手。

2017年9月,胡超在处理邮政行业一个违法案件时,企业法人认为他处理不当,不理解、不配合,并拒绝在罚款通知单上签字。胡超明白,在违法事实面前,法律可以强制执行,但当事人的心里不快是难以化解的。为此,胡超运用所学的法律知识,和当事人进行了长达5个小时的谈话,从各个方面为当事人分析利弊,最终令对方心服口服。

“新的一年,在学习上,我还要学习更多的法律知识和邮政专业知识,这样才能更有利于我的工作。”胡超说,新的一年,他要做一个爱学习、肯钻研、业务精的追梦人。

他是一位锐意进取、敬业奉献的追梦人

细细数来,胡超回到地方工作已有两年有余,无论在部队还是在现任的岗位上,锐意进取、敬业奉献都是他一贯的作风。

胡超还把在部队期间的优良作风和优秀品质带到本职工作中,把邮政监管工作作为实现人生价值二次奋斗的大舞台。

春夏秋冬,寒来暑往,胡超每次外出调查完后,不管天色有多晚,他都要赶回单位,把当天的材料总结出来。

有一次晚上八点多,胡超在一家快递企业调查完正准备走时,企业负责人看到他工作如此辛苦,便拉住他留下吃晚饭。

胡超说:“一会儿,我还要回单位把今天的工作进行汇总,不能留在这里吃饭啊!”

凭借对工作无限执着,胡超参加工作以来,对全市56家法人企业进行了安全主体责任落实,并建立了相关制度台账。此外,面对全市所有邮政营业网点,胡超走遍了全市170个乡镇,检查了518家邮政营业网点,行程4万多公里,并利用平时的积累和所学,撰写了一篇上万字的《周口市邮政行业监管现场调研报告》,该报告被收入到2018年河南省邮政管理系统优秀调研报告汇编中,供全省邮政管理系统借鉴和学习。

“愿做革命一块砖,哪里需要哪里搬”,这是胡超常说的一句话。

胡超说,新的一年,他将继续保持旺盛的斗志和良好的精神状态,甘于奉献、任劳任怨,积极投身到快递行业监管工作中,争取取得更好的成绩。

他是一位严于律己、廉洁自爱的追梦人

廉洁方能聚人,律己方能服人。

在快递市场监管这个领域,由于对快递企业违法行为拥有处罚权,胡超在工作中始终坚持“亲”“清”二字,严守廉洁底线。

2018年秋季,在一次现场检查中,胡超发现某快递营业网点有一般的违法行为,他刚刚做好检查记录,该网点负责人就拿着红包赶来说情。

胡超当时说:“你来找我,我把你当成朋友,现在你拿着红包来给我,我要是收下,我们就不是朋友关系而是利益关系,你这么做是把我们的关系看轻了,这么做不仅是侮辱你自己,也是侮辱了我。我们邮政管理局本着‘轻罚严管’的原则,重在消除安全隐患。咱们企业有问题可以整改,只要是在法律允许的条件下,限期整改完毕就不再进行处罚。”

胡超的一席话,彻底打消了这家快递企业负责人心中的担忧和疑虑,赢得了他们的称赞。

两年来,胡超一直分管市场监管工作,经手的处罚案件百余件,但从没有人反映过他有谋私利或处罚不公的行为。

尽管在许多人眼里,胡超的人生字典里几乎除了工作还是工作,但胡超却觉得这很快乐。

胡超说:“这种快乐是发自内心的,我真的把这份工作当成了一种爱好,当成了自己毕生追求的事业。”

[责任编辑:金月全]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