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周口腰鼓盘鼓大赛舞出浓浓年味

来源:周口晚报

作者:

2019-02-19


淮阳县代表队表演《中国美 中国范儿》

西华县代表队表演《开天盘古》

□记者 窦娜 文/图

本报讯 锣鼓震天响,彩旗迎风飘。2月18日上午,周口市2019年“欢乐进万家 ”春节文化活动之一腰鼓盘鼓大赛在周口公园精彩上演,吸引来众多市民冒雪观看。

当日10时许,比赛正式开始,选手们在领队的带领下有序登台献艺。他们个个技艺超群,将鼓与舞巧妙融合,表演有张有弛,动作潇洒豪迈。淮阳县代表队带来的《中国美 中国范儿》把盘鼓的强烈节奏、恢宏气势与舞蹈的柔美多姿融合在一起,选手们边舞边鼓,令人心旷神怡。西华县代表队表演的《开天盘古》是由1面九尺大鼓、4面六尺大鼓、8面三尺大鼓及60面小盘鼓等合奏的节目,参赛选手近百人,场面宏大、气势恢宏。扶沟县代表队带来的《威风龙鼓》通过多种表演技巧,把人们欢度元宵节的心情通过铿锵有力的鼓声表达出来,震撼人心、催人奋进。随后,《民间腰鼓变花》《张灯结彩》《欢庆锣鼓》《王隆集花样盘鼓》等节目将比赛一次次推向高潮。不同的代表队用不同的方式,演绎着不同的精彩。选手们极富感染力的表演引得台下欢呼声、喝彩声和掌声此起彼伏。

“好得很,好得很,这么冷的天还来表演,太辛苦了!”观众张先生连声称赞。“鼓是精神的象征,选手们以震天的鼓声、磅礴的气势、复杂多变的舞队样式,展现了我市人民的阳刚之气和豪壮之美。这个比赛不错,希望以后多办。”市民王先生说。

经过现场评分,西华县的《开天盘古》荣获一等奖,淮阳县的《中国美 中国范儿》和商水县的《张灯结彩》荣获二等奖,川汇区的《欢庆锣鼓》、扶沟县的《威风龙鼓》和商水县的《盘鼓表演》荣获三等奖。

[责任编辑:马月红]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