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西华:民警苦口婆心劝说 俩逃犯主动自首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19-02-19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张猛 通讯员 胡永杰

为确保辖区群众过一个祥和平安的春节,近日,西华县公安局李大庄派出所组织民警对辖区矛盾纠纷进行排查化解的同时,认真梳理本辖区网上逃犯社会和家庭情况,通过工作走访,成功劝投两名网上逃犯。

1月份,犯罪嫌疑人王某因家中老人与别人发生矛盾,持刀将对方赵某砍伤,案发后逃跑;另一犯罪嫌疑人朱某因非法经营,被西华县公安局经侦大队立案侦查,案发后一直潜逃在外,二人被公安机关列为网上逃犯。

为使在逃人员能够主动投案自首,李大庄派出所专门召开会议,抓住在逃人员有可能利用回家春节团圆的心理,决定从其家庭成员入手,所长带领民警多次到其家中向其亲属宣讲法律讲政策,晓之以理,动之以情,希望通过他们能够规劝投案自首,争取公安机关宽大处理。

在民警苦口婆心反复劝说和积极工作下,王某、朱某迫于分别于2019年2月12日,15日主动到李大庄派出所投案自首。

[责任编辑:窦娜]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