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建业杯”象棋大赛在东新区中原社区成功举行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张劲松

2019-02-19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张劲松 通讯员 王玉凤

为了丰富周口市民在春节元宵期间的文化生活,营造欢乐喜悦的节日氛围,2月17日至18日(农历正月十三至十四),“2019周口市‘建业杯’象棋大赛”在东新区中原社区成功举行。

本次比赛由来自各县市区教体局、市直有关单位及社会象棋爱好者共计140余人参赛。比赛采用积分编排制,进行九轮比赛。经过激烈的角逐,来自周口威能的赵昌礼、扶沟的谢新琦及郸城的寿伟分别获得本次大赛的冠军、亚军和季军。

本次比赛分为成人组和少年组两个系列,吸引了众多市民前来参战、观摩。记者在现场看到,有家长带着孩子,子女挽着爷爷前来参与。在这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参战双方斗智斗勇,你来我往,比拼智慧,观看的市民也看得津津有味。整个比赛现场气氛激烈而充满着智慧的“味道”。

据悉,本次象棋大赛的参与者中,年龄最小的仅6岁,最大的有70来岁。大家在本次象棋大赛中,充分领略到了国粹的风采和魅力。

“我很热爱中国象棋,从三四岁就开始学下象棋,参加过大大小小的比赛,但今天这场比赛是我参加过人数最多的一次。今天的比赛办的很好,大家热情都很高。”来自川汇区代表队的蒋晓晖高兴地对记者说。

周口市象棋协会会长王守亮表示,中国象棋有着深厚的文化底蕴,是当今群众基础最深厚的体育项目之一,值此新春元宵佳节之际,想通过活动为广大爱好者提供相互交流的平台,在丰富群众文化生活的同时,营造和谐喜庆的节日氛围。

据文昌办事处主任李向峰介绍,本次象棋大赛由周口市体育局主办,周口市象棋协会及东新区文昌办事处承办,建业集团周口区域总公司协办。本次活动为期两天(正月十三——正月十四)。

[责任编辑:马月红]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