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龙腾狮跃闹元宵 民间文艺大赛在周口公园热闹上演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普淑娟

2019-02-19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普淑娟

金龙狂舞贺新春,雄狮舞动闹元宵。2月19日上午,由市委、市政府主办,市委宣传部、市文联承办的周口市农商杯2019年欢乐进万家春节文化活动民间文艺大赛在周口公园内热闹上演。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王田业为舞狮点彩并宣布大赛开幕。

据了解,为弘扬优秀民族文化,丰富人民群众的节日文化生活,展现我市人民群众的精神风貌和生活品质,弘扬时代精神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市委、市政府决定在春节、元宵节期间举办欢乐进万家民俗文化展示活动。今年的春节、元宵节民俗文化活动主题突出,内容丰富,安排了万幅春联赠送活动、元宵灯会、迎春灯谜会、舞龙舞狮、腰鼓盘鼓表演等十项活动,为全市人民献上一道道精美而丰盛的精神文化大餐。

民间文艺大赛是欢乐进万家春节文化系列活动之一,在丰富群众春节文化生活的同时,更是对舞龙舞狮这一传统民俗的挖掘、整理和保护,让我市的民俗文化能更好地传承和发展下去。此次大赛共有川汇区、项城、沈丘、西华等8个代表队参赛。经过激烈角逐,大赛现场评出了一、二、三等奖,优秀奖等奖项。

[责任编辑:马月红]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