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郸城:在外吸毒逃戒 回乡过节落网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19-02-19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徐松

“在深圳和佛山因吸毒被责令社区戒毒的刘某,春节期间疑似在老家出现。”郸城县公安局宁平镇派出所一直以来紧盯涉毒人员不放松,根据蛛丝马迹的线索,持续发扬不怕受苦、不怕困难、敢于攻坚的精神,超常规开展工作,于2月14日成功强戒一名吸毒人员。

近日,郸城县公安局宁平派出所民警对吸毒人员进行分析研判时,发现一名脱失吸毒人员。刘某曾因吸食冰毒毒品被责令社区戒毒,可是他一直也没有按规定到社区戒毒办公室报到。根据线索,刘某在春节期间曾在老家郸城县宁平镇出现。

民警在分析判定刘某暂时居住地址后,2月14日上午,宁平派出所所长王广宇带领副所长从心山,民警李亚坤在其暂时居住地点进行蹲点守候,直到中午也不见刘某出现。此时,民警又接到新线索,称刘某刚刚去县城看病。当听到此消息后,民警喜忧参半。喜的是刘某并未离开郸城,忧的是县城医院诊所数量庞大,找到刘某犹如大海捞针。

最终,民警经过详细研判,确定刘某在郸城县人民医院就诊。从心山、李亚坤乔装打扮成病人,在郸城县人民医院病房楼找到刘某,并将其带回郸城县公安局办案中心。

经讯问,刘某于2018年1月和2018年6月,因吸食冰毒分别被深圳市公安局和佛山市公安局行政处罚,并被责令社区戒毒三年。刘某被责令社区戒毒后,抱着侥幸心理,一直未到社区戒毒办公室报到并未定期接受尿检,系拒绝接受社区戒毒。在确定一切事实之后,郸城县公安局依法对其做出强制隔离戒毒二年的决定。

目前,刘某已被送往周口市第一强制隔离戒毒所执行强制隔离戒毒。

[责任编辑:窦娜]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