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西华县西华营镇:民间文艺汇演闹元宵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19-02-19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张猛 通讯员 张文庆

在中国传统节日元宵节之际,2月19日,西华县西华营镇举办第六届书画展暨民间艺术节,以此助力脱贫攻坚。该县总工会主席肖同强,县文广新局局长马勇,以及西华营镇党委书记李二伟,西华营镇党委副书记、镇长王彦冰出席开幕式。

活动分为两个分赛场,以比赛方式进行,广场舞比赛和书画展在镇文化站院内进行,民间文艺演出大赛在西华营镇中心小学院内进行。

活动现场,来自全镇31个行政村的 35个民间艺术队、26支广场舞队、5只舞龙队、9只舞狮队、13个旱船腰鼓队队员共800多人参加演出。艺术汇演比赛在西华营镇后楼村的广场舞表演“欢乐中国年”节目中拉开帷幕,现场观众近万人,精彩的演出,博得观众雷鸣般的掌声,台下有镇广场舞协会、书法协会等20余名民间文艺爱好者组成的评委进行了认真的打分汇总,现场分别评出特等奖一名,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两名,优秀奖若干名。

据了解,此次活动还征集到西华营籍在外工作的领导和成功人士席念平、吴霞、范艳艳等书画特色作品,还有西华营镇籍农民书法家王万领等及全镇农民书画爱好者、中小学生的字画作品近千幅。

近年来,西华营镇党委、政府坚持推进文化建设、经济建设、城镇建设和平安建设“四大建设”,努力打造“文化名镇、经济大镇、文明城镇、平安重镇”,该镇先后被命名为“中州名镇”和“河南省民间艺术之乡”,2018年1月镇文化站又被中宣部、文化部、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评为第七届全国服务农民、服务基层文化建设先进集体(河南省仅此一家),2018年12月顺利通过市级文明村镇验收。

据西华营镇镇长王彦冰介绍,该镇已坚持连续多年举办民间艺术节,目的就是为了进一步巩固和做大、做强这一文化品牌,以文化为引领,促进全镇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

[责任编辑:窦娜]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