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欢乐进万家春节文化活动民间文艺大赛 西华城管《龙狮献瑞》摘桂冠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19-02-19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张猛 通讯员 石亚伟

红红火火过大年,欢欢喜喜闹元宵,2月19日(正月十五),由周口市市委、市政府主办,市委宣传部、市文联承办的周口市农商杯2019年欢乐进万家春节文化活动民间文艺大赛在周口公园内火热开演。来自周口各县、区的共8支代表队参加比赛,为大家带来一场精彩绝伦的民间艺术文化大餐,博得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和喝彩声。其中,西华县城管局代表西华县参加比赛,荣获大赛一等奖及组织奖。

上午9时30分,伴随着慷慨激昂的锣鼓声,大赛正式拉开帷幕,各类民俗节目热闹上演。震耳欲聋的锣鼓、轻松欢快的旱船、威武雄壮的盘龙、惊险刺激的舞狮……来自各县区的代表队队员们身着喜庆鲜艳的盛装轮番登场,用自己十足的激情感染了现场的每一位观众,充分展示了传统文化和民间文化的神奇魅力。

西华县城管局带来的《龙狮献瑞》将传统的舞龙舞狮和踩高跷结合的恰到好处,两条不同颜色的“龙”在城管队员们的手中仿佛有了生命,时而腾起,时而盘旋,赢得观众掌声连连;两只惟妙惟肖的“狮子”在高架上跳跃腾转,各种高难度表演令人叹为观止;幽默诙谐的踩高跷表演风格别致,引得大家捧腹大笑。技巧高超、新颖别致的编排引来四周观众们的阵阵喝彩,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最终,技压群雄,摘得桂冠。

“民间文艺大赛不仅能丰富老百姓的业余文化生活,让大家了解到民俗文化的魅力,更能够为传统文化表演的延续和创新搭建平台。”据西华县城管局党组书记、局长陈鹏告介绍,为向大家展现民间艺术的风采,传播民俗文化精华,西华县城管局城管队员主动放弃休息时间,加紧排练。在上班的时候踩着高跷上街巡逻,这样既不影响工作,又能达到练习的效果。通过大家的刻苦训练,最终获此佳绩。

[责任编辑:张廉明]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