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西华皮营办事处:举办首届群众文化艺术节闹元宵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19-02-19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张猛 通讯员 何冰涛

2月19日上午9时,西华县皮营办事处皮营社区文化广场锣鼓喧天,人们载歌载舞。皮营办事处首届群众文化艺术节目汇演暨保洁员表彰大会正在精彩上演。

县经开区管委会主任宋广良、县委宣传部副部长寇二勇等一行应邀到皮营办事处观看表演,并对此次参赛的队伍进行评审打分。

皮营办事处党工委书记高华告诉记者,撤乡设办以来,该办事处始终把文化软实力提升、乡风文明建设摆在突出重要的位置,切实将弘扬传统文化、挖掘民间文化、打造文化品牌作为一项展示皮营办事处形象品位、提升群众生活品质的重要内容来落实。

通过传承推广、挖掘培育、激励引导等举措,陆续成立腰鼓、盘古、广场舞等民间艺术表演队伍25支,成员约1200余人,群众文化活动呈现出蓬勃发展的良好态势。

“皮营办事处首届民间文艺汇演的举办,在展现民间艺术风采,传播民俗文化精华,丰富群众文化生活的同时,必将促进皮营办事处文化软实力的提升,推动全办文化事业大发展、大繁荣。”高华表示,皮营办事处党工委、办事处将进一步巩固并持续扩大我办市级文明单位工作成效,凝聚向上向善向廉的正能量,大力推动乡村文化振兴,提振“皮营精神”。

据了解,参加本次汇演的有13支代表队,共计90多名参赛者,参赛作品包含盘鼓、腰鼓、唢呐演奏、担金挑、广场舞、拉丁舞、歌伴舞曲、小品等,通过群众喜闻乐见的呈现形式将脱贫攻坚、人居环境、环境治理等重点工作巧妙结合进汇演节目中,党的各项方针政策宣传落实到千家万户,引来大批居民观看,极大丰富了人民群众的文化生活,让全办人民过上一个欢乐、祥和的元宵佳节,赢得了大家的交口称赞。

活动现场,上至六旬老人,下至5岁孩童,来自各个社区的居民、办直单位职工,不论男女老少,积极参与到此次文艺活动中来,为建设富裕皮营、文明皮营、和谐皮营、魅力皮营凝聚力量,不断奋力谱写乡村振兴新征程的壮丽篇章。

汇演结束后,县经开区管委会主任宋广良、县委宣传部副部长寇二勇等为37名先进保洁员颁发现金奖励,每人200元。随后,为此次汇演评选出的一个一等奖、三个二等奖、九个组织奖发放奖牌,并分别给予1000、500、200元不等现金奖励。

[责任编辑:张廉明]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