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古城鹿邑十五闹元宵文艺活动喜庆吉祥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19-02-19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李瑞才 通讯员 胡洪涛 孙广合

2月19日下午,鹿邑县弘道苑广场里人头攒动,喜庆欢腾,锣鼓喧天,由鹿邑县委宣传部组织的主题为“唱起来、跳起来、读起来”民间闹元宵游街巡演文艺活动在这里举行。

来自全县各乡镇、办事处的20多支表演队,10余种民间绝活儿精彩纷呈,扭秧歌、舞龙狮、走旱船、挑花篮、抬花轿等各种传统民间表演艺术陆续登场。展演中的秧歌队、舞龙、狮队等尤为引人注目,观看的群众络绎不绝,掌声和喝彩声不断;舞台上精彩的文艺节目让观众大饱眼福的同时,为表演者报以热烈的掌声和喝彩声;震天的盘鼓、清脆的锣鼓使人们一起融入了这欢天喜地的氛围中,市民们热热闹闹的闹起了元宵。

据了解,今年元宵节县城内禁燃烟花爆竹,为丰富鹿邑人民的精神文化生活,元宵节活动将持续到农历十六结束。另外,今年元宵节活动太清宫、明道宫景区晚上有灯光节、观龙灯、猜灯谜等活动,在已建成的40余个小广场里还有广场舞、歌舞表演,问道苑广场、上清湖广场、陈抟公园等有元宵节群众社区晚会,极大丰富人民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



[责任编辑:张廉明]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