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淮阳:马明超检查烟花爆竹禁燃禁放工作

来源:

作者:

2019-02-20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侯俊豫 通讯员 金辉

2月19日晚,淮阳县领导马明超、冯涛、李祥生带领县公安局、城管局、环保局、安监局、住建局、工商质监局和相关乡镇主要负责人深入元亨华庭、陈楚古街和七里河等烟花爆竹禁燃禁放巡查执勤点督导检查。

县委书记马明超每到一处都详细询问了解烟花爆竹禁燃禁放工作开展情况和管控成效,并向节日期间坚守工作一线的同志们表示感谢。

马书记要求,一是强化宣传。相关乡镇和部门要开展全方位、立体化、多形式的宣传活动,充分利用张贴标语、悬挂横幅、出动巡查车辆,开展进机关、进社区、进企业、进学校、进家庭五进活动进行广泛宣传,形成禁燃禁放工作的强大舆论氛围;二是看死盯牢。各乡镇要按照秸秆禁烧管理机制开展烟花爆竹禁燃禁放工作,严格落实网格化管理制度,按照划分的责任路段和责任区域,明确具体责任人,坚持轮流值班,对责任路段和责任区域看死盯牢;三是加强巡查。相关职能部门根据划分的区域,加大巡查监管力度,着力对沿街店面、居民小区非法销售烟花爆竹和违规燃放烟花爆竹进行拉网式巡查,确保管控区域巡查全覆盖、无盲区。同时要坚持夜间巡查,防止部分人员错时燃放;四是严管重罚。一定要加大管控力度,扩大禁燃禁放管控范围,从城区向乡村延伸,切实提高管控成效,一旦发现违规燃放烟花爆竹行为,相关职能部门和公安机关要快速反应,从快、从严打击,圆满完成烟花爆竹禁燃禁放工作目标任务。

[责任编辑:金月全]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