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东新区:繁灯渐欲迷人眼 流光溢彩映三川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张劲松

2019-02-20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张劲松

群灯绽放,人流如织。2月19日,正值元宵节。夜幕降临,周口市东新区灯光璀璨,美轮美奂,让周口的元宵之夜呈现出一派欢乐祥和的节日景象。

在周口公园,记者看到,前来观展的市民摩肩接踵,这里成了光的世界,人的海洋。人们驻足于各种造型的花灯之前,举起手中的相机或手机拍照留念,共同纪录这个年味儿浓厚的新春佳节。

同时,LED灯带、灯网和霓虹灯交相辉映,远观如点点繁星。放眼望去,在人工湖上一条蜿蜒30米的“中华祥龙” 昂首盘踞在吊桥上,金黄夺目,栩栩如生。

孔雀开屏,星光长廊,十二生肖……五彩绸缎、镶金勾边、彩色裱糊,本次元宵灯会众多参展灯组制作精良,细节考究,行走其中,仿佛进入梦幻时空,让人流连忘返。

和谐公园音乐喷泉上的“盛世华诞”水上灯组,长40米、高10米,中间华丽的走马灯不停旋转,4条“金龙”围绕灯体盘踞水面,在音乐喷泉中昂首屹立,与“以水润城,美好周口,万科同行”的标语相得益彰。对面,周口市博物馆上演的灯光秀更是流光溢彩。

在和谐公园广场中央,“锦绣周口”灯组吸引了诸多市民拍照留念,白色的“和谐号列车”在“疾驰”,“奋力在中原更加出彩中绘就周口特色添彩画卷”一行大字点缀在炫彩夺目的巨型花束上,整组彩灯寓意周口腾达、催人奋发。

除此之外,以“科教兴周”“现代农业基地”“新型工业强市”为主题的灯组,以周口地标和城市景象为设计元素,把周口新农村建设的崭新图景表现得淋漓尽致……

据介绍,本次灯会以“富民强市促和谐、万众欢腾闹新春”为主题,以集中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展示我市科技教育、文化旅游、工业经济、城乡统筹等领域的发展成果及文明城市、“中原港城”的良好城市形象为主要布展内容,分“大干快上三五载,请君再看周口城”“满城文化半城水,内联外通达江海”“现代农业基地”“新型工业强市”“科教兴周”“平安周口”六大主题布展。

记者了解到,本次元宵灯会将持续到正月二十(2月24日),亮灯时间为每天晚上6:30到9:30,正月十二至正月十六(2月16日—2月20日)举行有奖猜灯谜活动。

[责任编辑:马月红]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