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东新区:多措并举保灯展安全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张劲松

2019-02-20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张劲松 通讯员 马心如

为切实加强周口公园、和谐公园元宵节灯展活动的安全工作,确保不出安全事故,东新区成立灯展工作应急指挥部,区党工委书记闫立超担任政委,管委会主任张建党任指挥长。

东新区相关负责人介绍,应急指挥部每天召开碰头会,对灯展期间存在的问题进行研判,及时提出解决办法。各部门一把手带队,专项负责各展区安全。在公园南门与西门处设置消防车2辆,救护车2辆,随时处理突发安全问题。据了解,灯展期间,由东新区组织的“红马甲”志愿者队伍及现场工作人员帮助走失儿童寻找家人近30件。

记者了解到,市公安局文昌分局成立了安全保卫工作领导小组,分局党委副书记、政委何洪涛任组长,党委委员王智、潘子建、陈重任副组长,各队室负责人为成员。领导组下设若干个安保小组,分别由各队室负责人任组长,具体负责各项安全保卫任务。该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本次灯展活动东新区辖区共部署警力142人,其中分局92人(案件侦办大队44人,社区警务大队36人,许湾派出所12人),市局治安与出入境管理支队20人,沈丘县公安局30人,帮助走失儿童寻找家人共计20余件,极大提高了市民观看灯展活动的安全与保障。

同时,区消防及城管中心成立“欢乐进万家”春节文化活动消防安全保卫总指挥部,指挥部下设两个小组,具体负责组织、实施消防安全保卫工作。

在东新区党工委、管委会的统一领导下,全警动员,全员参战,充分发挥职能作用,严格落实各项安全保卫措施,防范各类违法犯罪案件及各种安全事故的发生,确保广大人民群众过一个欢乐、祥和、安全、喜庆的传统节日。

[责任编辑:马月红]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