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周口爱心企业家忙碌送温暖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19-02-20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孙智

这几天,第四届“感动周口十大人物”、爱心企业家方凯由于十分牵挂他资助的贫困大学生的家庭生活问题,显得格外忙碌。

西华县东王营乡朱营行政村朱新宇,是方凯赞助30名学子的其中之一,其母亲身体不好,不能劳动,靠父亲一人供全家生活,家中有一位85岁的奶奶,家里的生活特别困难。为让朱新宇安心上学,方凯经常到他家里送去钱物。因为去得多了,朱新宇的奶奶亲切地称方凯是自己的“儿子”。当这天方凯再次来到她家,送去生活用品时,老奶奶的心情特别高兴,上前拉着方凯的手说:“俺‘儿子’来看我了,俺‘儿子’来看我了!”同村还有一位方凯资助的大学生朱亚萍,父母离异,其父亲精神上有障碍,见人都不愿意说话。当他从方凯手中接过钱物时,眼里噙满泪水,握着方凯的手舍不得松开。


叶埠口乡江口行政村贫困大学生赵忙的爷爷、奶奶已经70多岁,赵忙的父母离异,父亲有精神障碍,完全丧失了劳动能力。看到方凯来,奶奶依偎在方凯身旁,拉着他的手说:“您已经帮了俺很大忙了,不是您俺孙子连大学也上不了。现在您又来看俺,您真是我们的恩人呀!”

方凯忙碌了几天,分别看望了五六个贫困大学生的家庭,尽管很累,他仍然笑盈盈地走了一家又一家,把爱心送到一家又一家。


[责任编辑:吴坤]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