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小丫大妈齐上阵 欢乐送给千万家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19-02-21

□记者 谢永静 通讯员 耿勇魁

本报讯 2月19日,在扶沟县人民公园举办的元宵节系列文化活动中,一群踩高跷的小姑娘和一群表演划旱船、毛驴舞、公鸡舞等节目的大妈,引来现场观众阵阵喝彩。

表演踩高跷的小姑娘们来自扶沟县吕潭乡齐村少年高跷队,共有20多人。8岁的齐妙身穿粉红色演出服,脚踩着高跷,手中娴熟地甩着手帕……她笑着说:“踩高跷很好玩,我很快就学会了。”68岁的李爱国是这支少年高跷队的负责人,队里的高跷都是他自己做的。每年寒暑假,他都免费教村里的孩子们踩高跷。“这是老传统,得传下去,而且孩子们都很喜欢。 ”李爱国说。

扶沟县柴岗乡西营村民俗表演队的大妈们的表演诙谐而精彩。60多岁的葛大妈刚舞罢旱船又戴上了面具表演其他节目。“我们最年轻的队员也有50多了,你看,大家看上去是不是就像三四十岁一样!”葛大妈高兴地说。

[责任编辑:张廉明]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