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一杯温开水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19-02-21

魏华今年53岁,和妻子胡翠芝同龄,俩人有一独子,已经参加工作。魏华性格内向,不善言谈。胡翠芝爱说爱笑,是个热心肠,爱管个小闲事儿。胡翠芝喜欢跳广场舞,只要没有雨雪,每晚魏华都会骑电动车带着她去大庆路桥头跳广场舞,每次来舞场时,车篓里总备着一大杯温开水。

胡翠芝平时工作忙,来舞场总比大家晚,每次来,她总是人还在电动车后座上,就热情地与舞友们打招呼,有时来还会带点橘子、苹果,在舞场颇有人缘。魏华有个兴趣,就是爱写诗,他的口袋里常备着便签纸和笔,时不时来上几句打油诗、顺口溜,念给舞友们听,换来啧啧称赞,自娱自乐外颇得大家的喜爱和赏识。

每晚7点前后,拉音箱的朱师傅就会把音箱送到舞场,早到的会把音箱打开,随着音乐翩翩起舞,三三两两的后来者慢慢加入队伍。旁边有许多观舞者,有些还是铁杆观众,比跳舞的还早到。胡翠芝去跳舞时,魏华就拿着那杯水,点燃一支烟,边抽烟边和这些观舞者天南海北地热聊。

胡翠芝的广场舞跳得一般,但魏华却从不吝啬对妻子的赞美。“今天跳得真不错,累了吧?来,快喝点水。”热聊并没有影响魏华对胡翠芝的关注,只要看到胡翠芝下舞场准备歇会儿,魏华必定以最快速度迎上去,边夸赞妻子舞跳得好,边递上温开水,惹来不少跳舞者羡慕。

“性格好,也勤快。”有人当面夸赞魏华时,胡翠芝就用这六个字评价老公。了解这夫妻二人的,都说魏华和胡翠芝是天生的一对儿。魏华有责任心,更知道心疼胡翠芝,平时家务活都被魏华包揽了,而胡翠芝性格外向又直爽,俩人实属互补型。

“胡翠芝到底哪儿好啊,又不爱干家务,咋值得你服务这么到位、这么贴心?”有舞友和魏华开玩笑。“人这一生说长不长说短不短,能成为夫妻实属不易,我不能委屈了她,我就专为老婆服务。”魏华总会这么开心地回答。

“一生最美的遇见,拥有你终生无憾。愿有岁月可回首,且以深情共白头。漫长余年常相伴,默默相爱至永远”,在刚刚过去的情人节,魏华没有给胡翠芝买玫瑰花,更没有发红包,但特意为胡翠芝作诗一首,满腔的爱意诗中可见。

(王丽丽 川汇区庆丰路)

[责任编辑:张廉明]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