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扶沟:扶亭街道隆重表彰百名先进典型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谢永静

2019-02-21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谢永静 通讯员 张世佳

2月20日,扶沟县委党校报告厅内座无虚席、热闹非凡。在欣赏完县职教中心、县戏谜协会表演了精彩的文艺节目后,扶亭街道办事处隆重召开了第二届“永善杯”先进典型表彰会,县委常委、宣传部长马昭才,扶亭街道党工委书记杨建华、办事处主任许伟可等领导为100名各类先进典型颁发了证书和奖品。

为扎实推进文明乡风提升行动,倡导崇德向善、见贤思齐的社会风尚,扶亭街道深入挖掘各行各业涌现出的先进典型,并以典型带路,广泛开展了“好媳妇”“好婆婆”“好儿子”等系列评选活动,各行政村、农业分场、福苑社区等先后评选表彰了200名村级先进典型,推进了全街道文明乡风提升活动的开展。在前期村级评选的基础上,经过村组推荐、群众认可、街道评审等程序,产生了“好儿子”“好媳妇”“好婆婆”“创业好青年”等共十类100名的先进典型。

一个典型一面旗帜,一个模范一股力量。获表彰的先进典型全部来自于基层。他们中有十年如一日照顾年迈多病的婆母的六上村“好媳妇”陈敏 ,有在生活中视儿媳如子女、示范带动全村形成融洽婆媳关系的高楼村“好婆婆”李杏花,有为子捐肾、大爱无疆的伟大母亲李静华,有依靠科技手段率先致富并带动全村群众共同富裕的石桥村“创业好青年”孙云龙……每一位受表彰者都有一些难忘的故事,都有一段感人的经历,为激发全民干事创业热情和文明素养的提升,为开启扶亭街道新篇章提供了强大的精神动力和道德支撑。

表彰会上,“好媳妇”代表八里庙村村民史二丹、“好乡贤”代表六上村村民李彦民先后作典型发言。他们的故事平常却不平凡,简单却很感人,赢得了与会人员的阵阵掌声,

“每一位获表彰者虽是我们身边的普通人,却是最能打动人心、最值得我们尊敬的人,他们像荣誉证书上的金字一样闪闪发光,发挥着影响一方、带动一片作用。”马昭才希望,扶亭街道要加大对先进典型的宣传力度,在全社会营造一个“尊老敬老爱老,人人讲公德,个个讲文明”的良好氛围。要积极探索,不断创新评选形式,使评选过程成为群众自我教育的过程,在评选中思想认识得到提高,道德观念得以增强,自觉孝老爱亲,弘扬传统美德。要发挥典型带动作用,对先进典型等多关心、多帮助,让他们政治上得荣誉,经济上得实惠,形成人人学习典型、人人争当先进的良好社会氛围,为齐心协力早日实现“五个扶沟”的梦想提供强大的道德支撑和精神力量。

[责任编辑:张艳丽]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