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两名女子凌晨负气跳河 周口消防员施援手救援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姬慧洋 陈永团

2019-02-21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姬慧洋 陈永团 通讯员 张晓兵 文/图

“有人跳河了,快来救救她吧!”2月20日凌晨3时许,周口市消防救援支队指挥中心接到报警称,一女子跳入交通大道西段的交通干渠内,天气寒冷女子已被冻僵。当消防员将该女子救上来后,却发现另一名女子不知何时也跳入水中。据了解,两名女子卷入同一起情感纠纷,处理不当导致二人纷纷选择负气跳河。

当日凌晨接警后,市消防救援支队指派特勤中队10名消防指战员和2辆消防车前往救援。“到达现场后,我们发现一名女子身穿厚睡衣正‘站’在冰冷河水中,下半身位于水面以下。由于天气寒冷,该女子被冻得瑟瑟发抖,但没有生命危险。”参与救援的消防员说。

看到这种情况,现场消防指挥员立即组织参战队员利用六米拉梯和绳索等器材施行救援,由一名消防员下到河面,将绳索固定在被困女子腋下,众人合力将其拉上地面。救援过程简单且顺利,被救女子上岸后大哭不已,消防救援人员一边稳定其情绪,规劝在场家属将该女子利用急救车送往医院检查,以防身体被冻伤。

正当参战消防指战员脱下战斗服、整理器材准备归队时,突然发现另一名女子不知何时也“跳”入河中,同样半身在水面以下,趴在河堤内侧一动不动。参与救援的消防员来不及穿上战斗服,立即准备梯子、绳索等器材,利用同样方法将该女子救出。该女子被救上岸后躺在地上大哭不止。救援人员随即与其家属沟通,先行回家换衣服,再行送医检查。

据事后了解,两女子卷入同一起情感纠纷,因处理不当引发二人负气跳河。消防部门提示,家庭万事“和”为贵,切莫拿生命作为感情砝码。

[责任编辑:马月红]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