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东新区]对“六村共建”示范村进行规划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张劲松 马心如

2019-02-21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张劲松 马心如


2月20日上午,东新区召开“六村共建”示范村村庄规划工作会议,东新区管委会主任张建党出席会议并讲话,管委会副主任丁有亮,副调研员巴兵出席会议,各乡办书记及“六村共建”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听取了许湾乡及搬口办事处相关负责同志对目前村庄规划及精品路线打造情况的汇报,并对村内道路整治现状及整治措施进行了简要介绍,以及对环境卫生和污水处理提出了整治方案。

听取汇报后,针对目前情况及下一步工作,张建党强调,一是2019年“六村共建”精品路线规划设计要全面、具体、初具雏形,要操作性强,应吸取各行政村意见,及时修改,加大力度,抓紧时间。二是不要大面积实施绿化,应结合实际多栽种乡土树种及果树。三是分步实施。主动召开动员会,加快实施,结合实际,由各区直单位带头,乡(村)级分别明确责任人。四是多措并举,承包租赁,实施以奖代补政策进行合理补贴。五是建管并重,脚踏实地,全面开展行动,早日实现“六村共建”。

随后,丁有亮针对“六村共建”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补充。他要求,就目前“六村共建”及“百日行动”工作来看,一是垃圾堆放未处置。个别行政村未进行整村整治,宣传氛围不够浓厚。二是“孝心敬老、让爱回家”活动未落到实处。应拆除危房设施,让老人生活有保障,宣传动员村民,组织推进实施,让老人安享晚年。


[责任编辑:叶明明]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