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我的先生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19-02-22

■王书芝

2月14日,对许多人来说,是个浪漫的节日。对我来说,只是一个平常日子,因为我不是一个爱浪漫的人。

那天我打开手机,只不过手机的壁纸改变了,是一个用玫瑰花拼成的心形。朋友圈里好多朋友都晒出了自己收到的礼物,或者去游玩,或者吃美食……

哦,这就是情人节!但是我不羡慕,因为自己就不是个爱浪漫的人嘛。晚上,我的先生回来了,对我说:“给你三百块钱,你想买啥买啥。”我笑了,心想:呵,啥时候也学会过节了呀!

星期六上午,我上完舞蹈课回到家,12点多,我一边换鞋一边就问我家先生:“你做饭了没有?”

“没有。”

“今天上午你在家干啥了?”

“啥也没干,想出去溜达溜达呢,没去。”

我心想:就知道在家玩手机,要是我在家,肯定把家里打扫得一尘不染。但是我可没说出来。

“吃啥饭?”我问。

“吃啥都行。”先生说。

“我今天早上吃得多,怎么不想吃了?”

“那就不做了,上街吃去。”

“算了吧,还是在家做吧,擀面条吃,你不是爱吃吗!”唉,谁让自己爱做饭呢。

我和面,擀面条。他炒菜,烧水。一会儿饭就做好了。他先盛了一碗递给我。我端着就到客厅去吃饭,用筷子一挑,怎么碗底好多肉?我看看他的碗里,一块肉也没有,心想:一个大男子主义的人,变得会疼人了。

吃过饭,我们抓紧时间去给车做保养,因为我跟人家预约好了。

我开车,先生坐在副驾驶座上。他呀,嘴就像发动机一样不停歇:右边有辆车、左边有辆车、前面有行人、前面有红绿灯、减速、刹车……我刹车的时候,他还伸腿做了一个刹车的动作。一路上他都在不停地指挥。我心想:他指挥不也是对我关心嘛!

回来的时候走到高速路前面,他又开始唠叨:没车的时候变道……我烦了,不听他指挥了。他说:“有错还不让说。”我说:“你别说呀,谁让你说哩!”他像个犯了错的孩子,连声说:“好,好,我不说了,我不说了。”我偷瞄了他一眼,觉得又可气又好笑。

才走了两分钟,他看见前面有红绿灯,又忍不住了:前面有红绿灯、变道、减速……

我想想:唉,他这也是关心我,随他吧。

[责任编辑:张廉明]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