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郸城县第四医健集团多措并举助力全县脱贫摘帽决胜战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19-02-22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徐松 通讯员 李玉梅

为进一步推进健康扶贫工作,助力全县脱贫摘帽决胜战,郸城县第四医疗健康服务集团妇幼保健院多次组织召开集团脱贫攻坚推进会。成立了以院长亢国良为总指挥,领导班子和职能科室各负其责进行分工包片扶贫工作的组织体系,迅速投入大决战。

该院党支部副书记赵煜、副院长杨军负责汲冢镇,副书记罗素霞、副院长王斌负责宁平镇,班子成员刘素梅负责高新区,全力帮扶乡镇卫生院脱贫攻坚任务。迅速组建了多支扶贫团队奔赴汲冢、宁平、高新区进行帮扶工作,组织两支健康扶贫义诊队,每日到汲冢镇、宁平镇进行义诊;抽调人员分别组成3个健康扶贫督导组,对三个乡镇的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和村卫生室综合整治工作进行督导检查。

亢国良要求集团全体帮扶人员按照县脱贫攻坚工作安排,切实整改遗留问题,全面消除工作隐患;对第四医健集团内部村卫生室进行再次摸底走访,坚决杜绝村卫生室存在脏、乱、差及药品过期现象;及时完成2019年家庭医生签约续约服务,定期为群众进行健康体检和健康指导;全面排查居民参保问题、积极宣传督导慢性病卡的办理、新建卫生所投入使用情况等。查漏补缺,对贫困户家庭情况做到了如指掌,让贫困户对现在的帮扶措施都能享受到,应纳尽纳,医院全体帮扶人员要进一步提升脱贫攻坚工作水平,大家齐心协力,打好“决胜战”,高质量完成脱贫摘帽任务。

2月20日下午,郸城县妇幼保健院帮扶团队到汲冢镇卫生院参加全镇村卫生所环境整治暨家庭医生签约续约履约服务工作推进会。卫计委副主任黄玉珍、妇幼保健院副书记赵煜、副院长杨军参加会议。黄主任就汲冢镇新建村卫生所搬迁使用、卫生所环境整治、村卫生所药品日期核查、签约续约履约服务等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要求全体乡村医生在工作中一定要用心、用情,做好家庭医生签约续约服务和慢性病申报工作,做好基层“健康守人”。  

2月22日,亢国良、赵煜、罗素霞、杨军、刘素梅先后到集团成员单位高新区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汲冢镇卫生院、宁平镇卫生院,对集团各单位人、财、物共管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对村卫生室建设、家庭医生签约续约服务、健康扶贫义诊等工作进行全面督导检查。每到一处,亢国良一行详细传达县委、县政府和县卫计委工作要求,了解和督促各乡镇家庭医生签约续约服务工作进度,并就慢性病患者的治疗和管理、村卫生室建设、健康扶贫义诊等工作进行指导,查找不足,落实责任,限期整改,为全县脱贫摘帽决胜战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吴坤]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