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扶沟县脱贫攻坚领导小组第69次专题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19-02-22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谢永静 通讯员 郭华才 何俊山

2月22日,扶沟县脱贫攻坚领导小组第69次专题电视电话会议在县委二号会议室主会场召开。市脱贫攻坚第三督导巡查组组长郭东勋,卢伟、张峰、张建中、王伟、马昭才、段然、朱良杰、王霄灵、赵红亮等县领导和副处级干部出席会议。县委书记卢伟主持会议。

卢伟指出,脱贫攻坚是向贫穷宣战的一场声势浩大、波澜壮阔、具有划时代意义的伟大战争。我们要为人民而战,让扶沟人民真正富起来。我们要为人生而战。人生能有几回搏?脱贫攻坚路上,不能留下人生遗憾。要充分利用有限时间,全身心投入扎实工作,让人生更精彩。我们要为荣耀而战。要全民总动员,全员上前线,勇于担当,履职尽责,兑现承诺,实现脱贫摘帽目标,向上级组织和全县人民交上一份合格答卷。

卢伟强调,要在建立长效机制上下功夫,大力开展全县范围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整治不是一阵风,不能时松时紧。要明确职责范围,实行路长制网格化管理,立即行动起来,保持持续整洁。乡镇要明确属地管理责任,大胆负责,管理好市场化运作公司,要切实加强乡镇所在地管理,整治好乱停乱放现象。危房清零是影响脱贫摘帽的最突出问题,一定要做到危房清零全覆盖。爱心超市要保证健康运行,高速运转,确保其在激发群众脱贫内生动力和提高群众满意度上充分发挥作用。8个歼灭战是结合扶沟实际而量身定做、把脉问责开出的药方,一定要抓好各项工作落实。其中,“两不愁三保障”是工作核心,决不能有任何闪失。要一诺千金,坚决兑现承诺。所作承诺对照评估结果作为用人、奖惩、问责的重要依据。凡发现人居环境整治、危房清零等重点工作出现问题者,坚决从重从严问责。

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张峰在安排部署脱贫攻坚工作时对解决好收入低、危房未清零、义务教育阶段学生辍学、医保费未交、档案不规范、爱心超市运转不畅、花名册不规范、标准提升不高等问题做详细安排,提出具体要求。

县委常委、县政府党组成员段然通报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义务教育阶段辍学、政策落实遗留等方面工作进展情况。

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农村人居环境治理专题片。

县直单位主要负责人、各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县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办公室各组组长、县脱贫攻坚督查巡查组组长在主会场参加电视电话会议。各乡镇设立分会场,各乡镇长、办事处主任、扶贫副书记、责任组长、驻村第一书记、支部书记等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吴坤]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