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马卫东到基层检查驻村帮扶工作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付永奇

2019-02-23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付永奇 通讯员 高玉贵

2月22日下午至晚上,商水县委书记马卫东先后深入到姚集、白寺、舒庄、新城等地调研指导帮扶工作并看望驻村帮扶干部。

为全力以赴打好脱贫攻坚决胜战,商水县要求全县各帮扶单位从2月20日起到2月28日,除留必要的值班人员外,主要领导和班子成员带队全员入村帮扶。集中帮助各村做好村容户貌整治、落实“两不愁三保障”措施、规范整理年度帮扶台账等工作。各帮扶单位人员到位没有,工作有什么困难……带着这些问题,马卫东忙完上午工作,轻车简从,悄悄来到部分乡镇办,走村入户访民情、解民意。

在姚集镇洋沟河村、陈庄村、堤子湾村、段堤村、姚集村,白寺镇保平村、乌沟张村,舒庄乡吴庄村、胡庄村、訾楼村、扶苏村,新城办事处算张村,马卫东都与驻村帮扶干部一一握手,详细询问村里的脱贫计划、产业发展、帮扶成效及群众满意度等情况,现场听取脱贫责任组工作汇报,详细询问驻村帮扶干部工作生活情况,并同下派干部交谈。

马卫东指出:从检查情况看,大多数单位能够严格遵守驻村工作纪律,主要负责人、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坚守岗位,有效利用驻村时间,通过召开群众会、小组谈心会、走访贫困户等形式,拉近群众距离,增进群众感情,不断提升群众知晓率和满意度。

就如何进一步发挥驻村力量的帮扶作用,确保全县脱贫攻坚工作扎实推进、取得实效,马卫东书记要求,一要强化认识,积极配合凝聚合力。正确认识和全力支持脱贫攻坚大帮扶工作,把大帮扶作为发现和整改问题、巩固和提升工作成效的重要手段;各责任主体要加强沟通、注重配合,凝聚齐心攻坚的工作合力。二要突出重点,灵活方式解民惑。把提升脱贫攻坚工作的知晓率和满意度作为重中之重,有效利用进村时间,采取多种形式,让广大人民群众特别是非贫困户切身体验脱贫攻坚带来的幸福感,消除不平衡心理。三要埋头实干,对标职责重实效。继续保持务实勤干、吃苦耐劳的作风,聚焦岗位职责,敢于担当负责,着力在产业帮扶、扶贫宣传上精准发力,不断提升脱贫攻坚工作实效,确保如期完成脱贫摘帽任务。四要遵守纪律,从严要求促落实。严格遵守驻村工作纪律,按照规定要求积极开展扶贫帮扶;自觉执行驻村帮扶报备制度,结合工作实际,确保驻村帮扶制度落到实处,为全县打赢脱贫摘帽攻坚战提供坚强保障。

[责任编辑:刘艳霞]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