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学雷锋志愿服务温暖开发区

来源:周口日报

作者:

2019-02-23

本报讯 (记者 王泉林 通讯员 毛战西) 双节期间,开发区组织志愿者开展多种形式的志愿者服务活动,辖区处处呈现出喜庆、欢乐、文明、祥和的节日氛围。

送温暖爱心志愿活动有声有色。开发区扎实开展“送温暖献爱心”志愿服务活动,积极组织走访、慰问辖区老党员、孤寡老人、残疾人、低保户等重点帮扶对象,为他们送去慰问金和慰问品,帮助他们解决生活中的实际困难。在火车站、长途汽车站等返乡回城人员较为集中的地方,提供道路指引、运送行李、紧急救助、照顾老弱病残等服务。截至目前,共出动志愿者100余人次,提供各种服务近1000人次,提供咨询服务1500多人次。

“平安利民”志愿服务活动护民安全。志愿者在主要交通路口、社区、商场等地协助疏导交通,发放交通法规宣传单、安全手册等,宣传防火防煤气中毒等知识和禁燃烟花爆竹的有关规定,提高居民公共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截至目前,发放烟花爆竹安全、消防防火常识宣传彩页2000余份,查处烟花爆竹燃放事件20起,扣压烟花爆竹100余箱(盘)。

文化志愿活动异彩纷呈。开发区广大志愿者积极参加形式多样的“欢乐进万家”春节文化活动。1月24日,在开发区人民广场举行周口市农商银行杯2019年“欢乐进万家”春节文化活动启动仪式暨万副春联赠送活动,送出春联1500余副。2月16日至2月24日,在开发区人民广场举行有奖猜谜,征集1万条谜语分别悬挂在灯笼上,让广大市民能够在思考谜语中感受到节日的快乐。2月16日至24日,在开发区人民广场举行高档次的大型灯展活动,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展示开发区经济建设发展成果及文明城市的良好形象。

环卫整治志愿活动热火朝天。各办事处、区直各单位通过多种形式广泛宣传环境保护知识,深入开展整治卫生死角、搞好公共环境卫生活动,组织志愿者到车站、公园、广场等人员流动大的场所,清理垃圾,劝阻不文明行为;引导各级基层组织开展整治村容村貌活动。截至目前,共清理绿化带垃圾、各类生活垃圾500余吨。

[责任编辑:刘艳霞]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