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汴岗镇表彰第九届“孝子孝媳”“文明家庭”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谢永静

2019-02-23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谢永静 通讯员 王志华

2月23日上午,扶沟县汴岗镇隆重举行第九届“孝子孝媳”“文明家庭”表彰大会,34名“孝子孝媳”和28个“文明家庭”获得表彰。

汴岗镇党委书记高杰说,通过9年不间断的“孝子孝媳”评选表彰活动,汴岗镇在全镇范围内倡树了敬老孝老的传统美德,强化了家庭养老孝亲责任意识,营造了“知孝、懂孝、行孝、扬孝”的良好氛围,涌现出了一大批重德尚礼、孝老爱亲的先进典型,树立了文明乡风,传播了正能量,在有力推动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的同时,带动了全镇社会、经济、文化的全面发展。

34名“孝子孝媳”和28个“文明家庭”都是各村道德方面的表率。他们以平凡的努力与坚持,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尽责、尽孝、尽职、尽善,成就了平凡人的光荣。

县政协副主席孙春花说,汴岗镇连续9年成功举办“孝子孝媳”评选表彰活动,近年来又开启了“文明家庭”评选表彰,增强了全镇群众弘扬正气,发扬传统美德,学先进、争先进的积极性,更为全镇的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精神文明建设、社会和谐稳定营造了良好的社会环境。

孙春花要求,汴岗镇要大力宣传好“孝子孝媳”“文明家庭”的先进事迹,引导和教育群众学先进、争先进、当先进,营造尊老敬老、讲公德、讲文明的良好氛围。要积极探索、创新评选方式,把评选过程作为教育引导的过程,使广大群众通过评选,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增强道德观念,弘扬传统美德。

孙春花希望,受表彰的“孝子孝媳”“文明家庭”再接再厉,以真诚之心善待父母,以爱子之心关爱父母,以感恩之心赡养父母,不忘初心,不断传递社会正能量,为全县精神文明建设继续做出积极贡献。


[责任编辑:田青叶]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