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大巴车与厢货高速路相撞 民警肩撑手托救伤员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19-02-24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姬慧洋 陈永团 通讯员 刘杰 文/图

2月23日,一辆大巴车和一辆厢式货车在大广高速周口辖区路段发生碰撞,事故造成3人受伤。市公安局交通管理支队高速二大队扶沟中队民警接警后,用肩膀做支撑,用手做脚垫,及时将受困的大巴司机救出。随后,民警又当起了、“搬运工”将散落在高速上的货物转移到安全位置。

民警肩撑手托,救出受困司机

2月23日14时许,市公安局交通管理支队高速二大队扶沟中队接到高速路警指挥中心指令称,大广高速北向南方向2011公里附近发生一起双方事故,有人员受伤。当日值班民警陈安全立即带领队员任春胜、张岗良赶往事故现场,发现一辆大巴车车头粉碎,停在行车道里,百米外一辆厢式货车侧翻在路面上。途径车辆小心翼翼从事故现场边缘的半幅超车道通过。见此情况,陈安全一边安排队员去来车方向摆放锥桶设置安全区,一边来到事故车辆旁边查看伤员情况,并勘察现场。

经勘察,事故现场有三人受伤。货车侧翻,上面两人有一人受轻伤;大巴车上三人,有两人伤势较重,其中司机被卡在座位上无法移动,因右腿小腿受伤司机呼痛不止。陈安全立刻向指挥中心汇报情况,同时指挥并帮忙先把可以移动的两名伤员转移到高速公路边缘护栏安全处等候120救护车,随后,他脱去警服从客车前头破损处攀上客车。“同志,你忍住点疼,我从后面抱住你上半身,你左脚用点劲,有人会接住你。”陈安全说。尝试了一次,因为无着力点司机无法移动。这时,队员张岗良立即攀到损坏的车头处,努力挺起肩膀说:“来,你用手扶住我的肩膀,把脚踩到我手上,我们三个人把你接下来。”最终,在路政人员的配合下,三人将被困司机安全救出,与其他两名伤员一起乘坐120救护车前往医院就医。

救人结束,民警再当“搬运工”

由于侧翻厢式货车车厢脱离车架占据两个车道,造成了来车方向车辆拥堵,极易引发次生事故。在救援吊车及倒运货车到来后,民警指挥吊车先把侧翻货车扶正,然后依次移动到应急车道,等把货物转运以后再由拖车拖离现场。为尽快疏通道路,减少事故车辆的损失,民警又当起"搬运工"为货车司机将散落在高速路面的货物移送至安全位置。“高速交警及时施救,不仅让我们的生命安全得到了保障,还最大限度地减少了我们的财产损失,真的太感谢他们了。”事故当事人说。

[责任编辑:金月全]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