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商水县欢乐进万家戏迷擂台赛开赛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19-02-24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付永奇

2月24日,商水县2019年“唱起来、跳起来、读起来”欢乐进万家戏迷擂台赛开幕式在城关乡郝庄村文化广场举行。县委常委、宣传部长李本磊,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邵超,县政协副主席党玉倩等领导与数百名群众一起观看比赛。

一方水土养育一方戏曲,戏曲文化拥有独特的艺术魅力和深厚的群众基础。商水县拥有众多戏迷朋友,看戏、听戏、唱戏,对于老百姓来说,是一种文化传统,也是一种生活方式。千百年来,城里乡间,搭台唱戏,构成商水一道独特的文化风景线。为继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弘扬时代新风,商水县组织开展“唱起来、跳起来、读起来”欢乐进万家戏迷擂台赛群众文化活动,将比赛地点设在乡村文化广场,让文化场地用起来、文艺爱好者动起来、老百姓乐起来、核心价值观活起来,用积极健康向上的活动丰富人民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展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丰硕成果和辉煌成就,坚定人们对美好幸福生活的憧憬和信心。

据介绍,欢乐进万家戏迷擂台赛面向全县广大群众,不限年龄性别职业,不限剧种,凡对戏曲有基本的把握和理解,具有一定的表演能力,形象阳光、健康、时尚的非专业戏曲爱好者均可报名参赛。评委根据选手的戏曲韵味、音色音质、演唱技巧、形象仪表、综合素质等进行现场评分。每周评出一个周冠军,每月评出一个月冠军,最终评出年度冠军。

李本磊在讲话中指出,2019年是商水县脱贫摘帽的决胜之年,在脱贫攻坚征程中,各级党委、政府不仅要在帮助广大村民脱贫致富奔小康上下功夫,更要进一步拓展群众的视野,丰富百姓的精神世界,坚持把扶贫与扶智同步,口袋与脑袋同富,真正实现物质与精神双脱贫,以文化发展高质量,推动经济发展高质量,全力推进文化强县建设,为“建设幸福商水,实现全面小康”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当日上午,经过两个多小时的激烈角逐,来自县城的李萍技高一畴,从17名选手中脱颖而出获得周冠军。黄寨镇参赛选手袁春梅告诉记者:“如今种地多是机械化,农闲时间长了,我们很想有自己的文化生活。像这样的擂台赛,给我们戏迷提供了展示自己的舞台,互相交流、互相学习的机会,我们非常欢迎。”

“戏曲源自于民间,必须扎根于群众。我们在老百姓家门口举办贯穿全年的戏迷擂台赛,目的是大力弘扬和发展戏曲传统文化,为戏迷朋友提供一个展示、交流的平台。今天比赛很成功,我们将继续努力,让老百姓近距离感受到戏曲文化的魅力,让戏曲文化在乡土中扎根成长,在百姓中开花结果。”比赛结束后,承办方商水县电视台台长张建设表示。

[责任编辑:金月全]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