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元宵灯会共欢乐 志愿服务在行动

来源:周口晚报

作者:

2019-02-25

□记者 李一

本报讯 2019年“欢乐进万家”元宵灯会于昨日落下帷幕,精彩的花灯吸引数十万市民涌上街头共庆佳节。为保障灯会秩序稳定,引导市民文明赏灯,我市众多爱心志愿者积极响应市文明办号召,参与灯会志愿服务活动,成为元宵灯会一道亮丽的风景。

为期9天的元宵灯会,为广大市民倾情呈献了一场花灯盛宴。在灯会期间,来自市直相关单位、公益组织和各区的志愿者身着红马甲,积极进行线路引导、人员疏散、助老扶幼等服务;协助环卫工人开展卫生清洁志愿服务;向群众进行文明礼仪宣传,开展文明礼仪志愿服务,维护观灯安全等;设立“志愿服务站”,为群众准备茶水等,受到群众称赞。

来自东新区的志愿者张振伟灯会期间每天下午4点半到周口公园上岗,直到观灯群众离开才撤岗。张振伟说:“每天引导群众观灯并协助维护灯会秩序虽然很累,但是能服务广大人民群众,觉得非常有意义。”

据悉,在此次元宵灯会中,共有逾万人次参与志愿服务,他们用实际行动响应“欢乐进万家”元宵灯会志愿服务活动号召,为灯会的有序开展贡献了力量。

[责任编辑:张志新]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