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周口:啄木鸟志愿者巡访川汇路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王凯

2019-02-25

啄木鸟志愿者巡访川汇路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王凯

2月22日下午,来自周口市啄木鸟志愿者服务工作委员会的30余名志愿者身着统一服装,准时来到川汇区川汇路展开春节过后的首次巡访活动。

在巡访中,啄木鸟志愿者沿着川汇路两侧进行了清理小广告、捡拾垃圾、引导交通、整理小蓝车等活动。

“这里的路面非常干净,厕所也很干净。”志愿者在巡访过程中纷纷为这里优美的环境点赞。

啄木鸟志愿者巡访活动受到过往市民的高度赞扬。“向你们学习。”在志愿者集合点,有市民看到志愿者手中举的旗帜后说。

为了配合志愿者的巡访工作,川汇区城管局的5名城管队员也携带相关清理工具和志愿者一起开展巡访。川汇区城管局直属队小队长吕敬涛说:“就巡访中发现的问题,我们将及时进行解决,不能现场解决或者不属于城管管辖范围内的,我们也要详细进行记录,以便和相关部门沟通,促进问题解决。”

“城管队员和志愿者一起巡访,加强了志愿者和城管队员的沟通,让志愿者更加了解城管队员的工作。同时,城管队员对志愿者提出的问题非常重视,及时提出了解决办法。大家在一起巡访,共同为我们城市的发展出力,非常有意义。”志愿者马纯德说。

虽然川汇路整体环境卫生得到大家的一致肯定,但是志愿者也发现了一些问题。如机动车乱停乱放堵塞人行道;川汇路西段道路北侧部分小区的门面房业主违规占用绿化带,甚至将绿化带变成停车场或者在绿化带中私自铺设道路;复兴路和川汇路交叉口往北方向的路灯长期不亮,影响市民出行安全;川汇区文化广场东侧的公共厕所经常没水,尤其是晚上高峰时段更是经常断水。 

[责任编辑:张艳丽]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