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让国土绿化成全民共识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19-02-25

让国土绿化成全民共识

晨曦

近日,我市召开了全市国土绿化提速行动建设森林周口暨创建国家森林城市动员大会。会议号召,立即行动起来,抓住春季植树造林的黄金时节,攻坚克难,奋勇争先,厚植绿色,不断开创国土绿化、森林周口建设新局面,为建设生态宜居的美丽周口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争取2022年成功创建国家森林城市。

要想不断开创国土绿化、森林周口建设新局面,肯定不能只靠政府的努力,全社会必须形成国土绿化的共识。习近平总书记曾说过,绿化祖国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广泛开展国土绿化行动,人人出力,日积月累,让祖国大地不断绿起来美起来。同理,建设生态宜居的美丽周口,也需要全市人民广泛开展国土绿化行动,积极配合政府的相关措施,集全市之力共建美丽周口。

让国土绿化成全民共识,各级党员干部首先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带头培育环保意识、落实环保行动。各级党员干部应在加强自身能力水平上下功夫,加强对政府关于生态文明建设的文件和会议精神的学习,以习近平新时代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强化环保意识;应在宣传环保知识上做表率,自身要加强对《环境保护法》的学习和宣传,提升广大群众对环保知识的知晓率;应在落实环保行动上做表率,牢固树立主人翁意识,以高度的责任心和使命感对待每一次可能减少环境污染和增加环保程度的“添绿”行动。

让国土绿化成全民共识,市民要响应政府的号召,以“小我”之力,成就“大我”之绿。我市的生态文明建设关系到每个周口人生活的环境是否美丽、呼吸的空气是否清新、眼前的视野是否开阔。每个周口人都应为家园的“绿”和“美”出力。从小事开始,从现在开始,人人都应将“不乱扔垃圾”“不随地吐痰”等意识牢记心间,将“关爱花花草草”作为追求目标,将“随手关灯”“少开一次车”等节能环保方式作为行动指南,坚决抵制环保不达标企业和产品,如呵护自己的小家一般,呵护我们共同的家园。

一年一度的植树节即将来临,让我们从植绿护绿做起,为国土绿化尽自己的一份力量。毕竟,只有大环境大政策的支持和人人有责的主动担当,才是推进绿色发展、建设美丽周口最坚实的保障。

[责任编辑:张艳丽]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