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项城贾岭镇贫困人员不愁穿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杨光林

2019-02-26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杨光林 通讯员 王新扩

2月24日上午,项城市贾岭镇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内热闹非凡,一场大型衣物捐赠和发放活动在这里举行。来自该镇的500多名贫困人员,每人挑选了10余件各自中意的衣服。

为稳定实现农村贫困人口“两不愁三保障”,彻底解决贫困户的不愁穿问题,近期,贾岭镇党委、镇政府向全镇发出倡议,号召各界人士为贫困户捐赠衣服棉被。倡议发出后,全镇立即掀起捐赠热潮。镇村干部、学校师生、乡贤联谊会、爱心企业、爱心组织、广大党员群众在一周内共捐衣服5000多件、新鞋400多双、新棉被100多条。

在捐物发放现场,一对小姐弟和他们的妈妈一下子引起镇长李剑楠的注意。“福娟,带孩子到这边来,这里全是爱心人士捐的新童装,赶紧给孩子们挑几件穿。”李剑楠挥手喊着人流中拉着两个孩子的年轻妈妈。年轻妈妈叫冯福娟,刚三十出头,丈夫于3年前遇车祸身亡,撇下几个年幼的孩子与自己相依为命。冯福娟拉着两个孩子来到童装区,李剑楠忙给两个孩子试穿衣服。“这件棉袄漂亮不漂亮呀?”李剑楠一边蹲下身子给小女孩拉上拉链,一边笑着问道。“好漂亮哦。”女孩穿上新袄兴奋地回答。一旁的冯福娟说:“三年来,政府没少帮助俺家,该享受的扶贫政策俺都享受到了,俺一定坚强起来,努力把孩子们抚养成人!”

据了解,社会扶贫是贾岭镇持续推进的工作,去年以来,他们以村级乡贤会为平台,鼓励动员社会力量对贫困户结对帮扶,取得明显成效。

贾岭镇党委书记张伟表示,下一步,贾岭镇将建立健全社会扶贫长效机制,兴建一批爱心公益超市,让社会捐赠常态化,让贫困人员随时随地都能领到所需的物品,让贫困家庭的日常生活得到根本保障。


[责任编辑:马月红]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