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刘继标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议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19-02-27

本报讯 (记者 王艳) 2月26日下午,市委书记刘继标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议,听取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黄强在我市调研情况汇报,研究组织、政法、安全生产、脱贫攻坚等工作。

会议听取了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黄强在我市调研情况汇报。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好黄强同志在我市调研指导工作时的讲话精神,切实把赴雄安新区、天津市、杭州市学习考察成果转化为加快周口高质量跨越发展的理念、思路、举措和成效。要全力确保实现首季“开门红”,抓好经济运行,抓实项目建设,抓紧产业转型。要凝心聚力建设中原港城,以实际成效兑现“大干快上三五载、请君再看周口城”的庄严承诺。要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严厉打击环境违法行为,对工作中存在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假作为的,坚决严肃问责。

会议听取了全省安全生产风险隐患双重预防体系建设现场推进会精神及我市2018年安全生产工作情况汇报。会议对全市安全生产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认为全市安全生产形势平稳,工作措施有力有效。会议强调,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警钟长鸣、常抓不懈,努力为改革发展营造良好环境;要牵住遏制重特大事故这个“牛鼻子”,强力推进安全生产风险管控和隐患排查双重预防体系建设,完善工作推进机制,明确部门推进职责,确保“万无一失”;要担负起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落实部门监管责任,压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切实维护好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听取了全省组织部长会议精神及我市贯彻落实意见汇报。就贯彻全省组织部长会议精神,会议强调,要突出政治统领,严明政治纪律、政治规矩,严把选人用人政治关,推动中央、省委各项决策部署在周口落地生根;要树牢“三个导向”,牢固树立“学的导向、干的导向、严的导向”,着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要狠抓基层基础,坚持力量下沉、管理下沉、服务下沉,推动基层党建全面进步、全面过硬;要强化人才支撑,充分发挥党管人才政治优势,健全党管人才领导体制和工作格局;要加强自身建设,努力建设模范部门、打造过硬队伍,推动全市组织工作高质量。

会议研究了《周口市质量提升行动实施方案(讨论稿)》。会议指出,开展质量提升行动是中央作出的重大战略部署,是落实高质量发展要求的重要抓手。会议强调,要认识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要加强舆论宣传,充分利用主流媒体,宣传解读我市质量提升实施方案,深入报道我市质量提升行动的具体实践、重大成就和先进典型,努力营造政府重视质量、企业追求质量、社会崇尚质量、人人关注质量的良好氛围;要抓好贯彻落实,依靠质量提升和创新驱动,推动实现我市经济发展高质量。

会议听取了中央、省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和全国、全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会议精神及我市贯彻落实意见汇报。会议指出,2018年,全市政法系统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在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方面做了大量扎实有效的工作,全市社会大局平稳可控。会议强调,要强化使命担当,坚决履行好保一方平安、护一方稳定的政治责任,从严从实从细做好政法各项工作,维护国家政治安全,持续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切实加强队伍建设,让市委放心、让群众满意;要落实各项举措,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确保不给全国稳定大局添乱、不给河南形象抹黑,不影响周口当前的好局面、好形势、好态势。

会议听取了脱贫攻坚三项考核及我市迎接考核准备工作情况汇报。会议强调,脱贫攻坚已经到了上交答卷的关键时刻,要答好政治答卷,全市各级各部门必须闻令而动、听令而行,站在讲政治的高度,认真对待各项考核、评估和调研活动;要答好成效答卷,按照省委书记王国生提出的“四个查一查”要求,抓紧用好“最后一刻钟”时间,对脱贫攻坚工作进行“回头看”,一个问题一个问题去解决,一个步骤一个步骤抓落实,让脱贫成效经得起检验;要答好形象答卷,广大党员干部必须时刻绷紧纪律规矩这根弦,端正思想、实事求是,不弄虚作假,不遮遮掩掩,保持严谨务实的工作作风,展示周口党员干部的良好形象。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责任编辑:翟迪]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