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菏泽市晨曦学校校长带队到文昌中学参观交流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周口日报 2019-02-27 09:31:19 
分享到


参观团在学校国学馆参观师生、家长书法作品

本报讯 (记者 王珂 文/图) 2月26日,来自山东省菏泽市晨曦学校的50多位老师来到周口市文昌中学参观交流。

在引导员引领下,参观团依次参观了文昌中学的校园文化、班级文化、餐厅文化以及国学馆、校史馆、文昌书院。一路上,参观团老师不断探讨交流,时而记录,时而拍照,对该校的传统文化建设及信息化教学的创新使用惊叹不已。随后,参观团教师参观了文昌中学的激情跑操、鬼步舞、武龙太极、激情诵读等形式多样的大课间活动,他们被大课间的活动所震撼,纷纷举起手机、相机记录下这精彩画面。

“文昌中学真是名不虚传,我们真是不虚此行。古香古色文昌书院、信息化教学智慧课堂、形式多元大课间等令人叹服。”参观团杨老师说道。

在当天举行的座谈会上,文昌中学校长朱贵华对学校的基本情况、办学目标、办学过程、办学特色等方面做了介绍。他从自身的教学经历、管理经历谈起,向参观团详细介绍了如何培养青年教师、如何让“以德树人”的教育思想化无形为有、如何把五岁多的文昌中学打造成为在周口、河南有影响力的学校。

“非常感谢文昌中学朱校长真实而又精彩的讲解,为我校提供了一个宝贵的学习机会,我们受益匪浅,不虚此行。”晨曦学校校长陈良敬说,“文昌中学的老师们做教育做的是真教育,是真正为孩子终身负责的教育。下一步,晨曦中学要与文昌中学建立互通有无的关系,要经常派教师到文昌中学参观学习,并希望朱贵华校长到晨曦学校传经送宝。”


[ 责任编辑:王松涛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