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周口市清理可耕地上庄园、住宅、酒店、娱乐设施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19-02-27

我市清理可耕地上庄园、住宅、酒店、娱乐设施

近日,记者从全市“大棚房”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上获悉,我市将全面整治“大棚房”,包括在农业园区内占用耕地建设非农设施、农业大棚看护房严重超标等。据悉,此次专项整治工作将运用卫星技术,3月底前整治到位。

据了解,“大棚房”是指以建设农业大棚为名进行非农建设的设施,它不仅破坏了农业生产、占用耕地和基本农田,还侵害了农民利益,属于违犯土地管理法律法规、危害国家粮食生产安全行为。

此次专项行动将聚焦三类问题:一是在各类农业园区内直接在耕地上以设施农业为名违法违规搞非农设施建设,或按设施农用地审核及备案后改变土地性质和用途搞非农经营,如建庄园、酒店、经营性住宿、娱乐设施等。二是在农业大棚内违法违规占用耕地搞非农建设,如建住宅、餐饮店、娱乐设施、交易市场、仓储等。对于这两类违法违规非农设施,要坚决依法依规拆除,保证整治到位。三是农业大棚看护房建设严重超标,以及违法违规搞住宅类经营性开发和建餐饮设施等。农业大棚看护房用于住宅、餐饮等经营性开发的,将依法依规拆除,恢复土地农业生产用途。对服务于农业生产的大棚看护房也将严格控制标准,要求单层,面积不得超过22.5平方米。

据悉,此次专项整治工作将综合运用卫星技术、暗访、抽查等手段进行,做到不漏报、不瞒报。热搜指数:★★★★

精选留言

李翼:全面整治“大棚房”。

老赵家甜品:“大棚房”不仅破坏农业生产、占用耕地和基本农田,还侵害农民利益。

小鱼一条:真厉害!为了做到不漏报、不瞒报,此次专项整治工作将综合运用卫星技术、暗访、抽查等手段……

土豆:清理得好!“大棚房”危害国家粮食生产安全。

光阴的故事:对服务于农业生产的大棚看护房也将严格控制标准。 

[责任编辑:张艳丽]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