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1月份周口市CPI同比上涨1.5%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窦娜

2019-02-27

1月份我市CPI同比上涨1.5%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窦娜

昨日,记者从市统计局获悉,1月份我市CPI(居民消费价格指数)同比上涨1.5%。

1月份,构成CPI的八大类商品和服务价格同比呈“六升二降”运行态势。其中,居住类价格上涨2.4%,食品烟酒类价格上涨2.3%,教育文化和娱乐类价格上涨1.6%,生活用品及服务类价格上涨0.7%,衣着类价格上涨0.6%,医疗保健类价格上涨0.2%,其他用品和服务类价格下降3.3%,交通和通信类价格下降0.5%。

从最能反映CPI近期走势的环比数据来看,当月我市CPI上涨0.7%,八大类商品和服务价格环比呈“七升一降”运行态势。其中,食品烟酒类价格上涨1.8%,其他用品和服务类价格上涨1.5%,生活用品及服务类价格上涨0.4%,交通和通信类价格上涨0.3%,居住类价格上涨0.3%,教育文化和娱乐类价格上涨0.2%,医疗保健类价格上涨0.2%,衣着类价格下降0.2%。

“受天气和临近春节等因素影响,食品中的鲜果、鲜菜和水产品价格同比分别上涨28.5%、9.4%和1.9%。”市统计局相关工作人员介绍,虽然1月份CPI受季节性因素影响较大,但是目前物价形势总体稳定,未来CPI预期依然平稳。线索提供 黄伟 

[责任编辑:张艳丽]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