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吾家有女初长成

来源:周口晚报

作者:

2019-02-28

三年前的一个夏日午后,女儿呱呱坠地。望着身边的粉嫩小人,那小嘴犹如带露的花瓣,胖嘟嘟的小脸让人心生爱怜,我的心瞬间融化了。至今仍记得老公那咧歪了的嘴,以及儿子那欢呼雀跃的幸福,好像接连肆虐好几日的阳光也突然变得温柔起来。

如今,女儿已经三岁多了,每天都带给我们无尽的温暖与欢笑……

三岁多的女儿心思细腻,每次我临出门的时候她都会小大人一样叮嘱我:妈妈,你可别忘了系围脖,外边冷。说得我心里一股暖流涌过!每次进家门,女儿也总是不忘送上她的关心,把我的手放在她肉嘟嘟的热腾腾的小手里:来,妈妈,我赶紧给你暖暖。无论有多大的委屈和不快,进门的一瞬间都会全部消融。这一点,老公也是感受深切。他每次回到家,女儿都会快速奔过去,把拖鞋递上:爸爸,你快换鞋!怪不得人家都说女儿是贴心小棉袄呢,真的不假。

毕竟是三岁多的小人儿,也会有很多惹人生气的时候,有时我怒不可遏地把手掌高高举起,却又僵在空中,舍不得打下去,只得狐假虎威道:等你爸爸回来非狠狠打你不行。女儿便仰起那天真无邪的小脸:妈妈,到底爸爸什么时候才会打我啊?我的脸再也绷不住了,笑得前仰后合,温言相劝宣布和解。

爱美真的是女孩的天性,三岁多的女儿也如此。只要是好大一会儿看不到她或听不到她的动静,准能在化妆桌前找到她,要么把脸涂成了大红色,要么涂成了黑紫,让人啼笑皆非。她还会煞有介事地仰头问到:妈妈,这样是不是很漂亮?我不能打击一个三岁小女孩的自尊,又不能骗她,只得闭眼一直点头:不涂更漂亮,不涂更漂亮!

女儿胃口极好,每次吃饭总能有模有样地坐到餐桌边,又是吃又是喝,还自言自语:老师说了,吃菜长得高。再顺手夹起一块肉放嘴里。她常常是第一个坐下,最后一个离开餐桌,有时还会拍着圆鼓鼓的肚子,嘟起小嘴一脸委屈地说:妈妈,还是不太饱。我一时无语……

吾家有女初长成,我幸福得一塌糊涂。

小丫头啊,我不止一次期许你的将来:

希望你细细抽芽,慢慢拔节;

希望你健康和顺,聪明伶俐;

希望你眉眼清秀,温和沉静;

希望你娇俏可爱,古灵精怪;

希望你和善细腻,勇敢欢脱;

希望你温润如玉,锦心绣口。

我的宝贝,愿你每个夜晚都有星辰相伴,酣甜好眠。

(王华丽 市经济开发区高庄学校)

[责任编辑:牛勇威]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