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找对的人

来源:周口晚报

作者:

2019-02-28

很多人在感情世界中寻寻觅觅,终不可得。问他们想找个什么样的人,常常得三个字:对的人。

但就是这三个字,已包罗万象。对的人,可以是不同的人,或者是在物质上优越的,或者是在精神上契合的,又或者是有足够的包容和宽容心的。简而言之,能与你的要求在一刹那相吻合的,就是对的那个人。

对于多数在感情里一直等待着的人来说,这就是一个难以逃脱的困境。眼前的选项,明知不会是对的人,但除此之外,却难有更合适的出现。是将就着,还是继续等?在这样的犹豫之中,慢慢地被剩下了。

为什么会这样?

在茫茫人海中,寻觅那个对的人,这几乎是每个人都会做的事;可是,于茫茫人海中,让自己变成那个对的人,却没有几个人愿意尝试。

想找个物质条件优越的,自己的经济条件是不是也不能相差太多?要找个善解人意的人,自己是不是也得学会体贴,否则人家岂非一头热,干吗来贴冷脸?想找个精神伴侣,你自己的精神境界也不能太差吧?要不,那不是变成别人来“伴”你?

对的人,不仅是对别人,更是对自己的要求。

可多数人一提到对的人,往往下意识只看到前半段,却自动忽略后半段。因为要求别人成为对的人,于自己而言,所需要的仅仅是等;可要让自己成为对的人,却是费神费力的活儿。不吃苦中苦,哪能那么轻易就成为人上人?如此,每个人都在找对的人,却没想过让自己成为对的人。

这样的事儿,相当于是好逸恶劳的感情版。但无论当事人抱着怎样的憧憬,事实依然是难以动摇的,那就是你得先让自己成为对的人,那个与你相匹配的另一个对的人,才会因你们生活圈子的契合而不早不晚,刚刚好地出现在你的视野里。

找到对的人,说容易也容易,说难也难。所谓对的人,不用找,不要等。需要的,无非是人家对,你也得对。

(叶轻驰)

[责任编辑:牛勇威]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