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周口破获一网络相亲诈骗案 千余人受骗

来源:新华社

作者:

2019-02-28

  河南破获一网络相亲诈骗案 千余人受骗


  新华社郑州2月27日电(记者李丽静)河南省周口市警方近日破获一起以网络相亲为幌子的特大诈骗案,抓获犯罪嫌疑人37名,受害者遍布全国,数量达千余人,警方为受害人挽回损失百余万元。


广告

  2018年8月21日,张女士到周口市公安局文昌分局报案,称她在某相亲网站上遇到了“如意郎君”。前不久,她按“如意郎君”的指导将26万余元投放在某期货交易平台。可投放的第二天,“如意郎君”便人间蒸发,期货平台也进不去了。如梦方醒的张女士急忙报案。


  警方立即调取张女士与犯罪嫌疑人的通话和微信聊天记录,以及某期货平台的部分信息,分析这很可能是一起网络团伙诈骗案,随即成立专案组。警方发现这是个特大诈骗团伙,成员30余人,指挥层在浙江杭州,他们以郑州为中心,辐射安阳、许昌等地。


  周口警方当即组织70余名警力,在外地警方的配合下,同时对郑州、许昌、安阳涉案人员进行抓捕,抓获涉案人员30余人,扣押涉案电脑100余台、作案手机70余部。随后,专案组又赴上海、陕西、四川等地,将逃逸的主要犯罪嫌疑人赵某甲、赵某乙等人抓获。


  经讯问,赵某甲、赵某乙两兄弟为了实施诈骗,注册公司,购买电脑等作案工具,将大量招聘人员培训后包装成“成功男士”,以相亲网站单身且有一定经济基础的女性为目标,以谈恋爱为名,诱骗受害人“投资”。


  目前,涉案37人均已被依法起诉,其他涉案人员正在进一步追捕中。


[责任编辑:李鹤]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