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3月1日河南将迎大范围降雨 最大降水量可达30毫米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19-02-28

渐渐地,春天的脚步近了。寒冷渐渐消退,雪已远去雨水到来。大河网记者从河南省气象台获悉,3月1日河南全省将有一次大范围降雨过程,东南部最大降水量可达30毫米。此次降雨对冬小麦生长有利,但需防范雨后大雾对交通的不利影响。

其间,黄河以南大部有中雨,降水量10~20毫米;东南部局部大雨,部分地区降水量20~30毫米,其它地区3~8毫米。

具体预报为:27日白天到夜里,东部、南部阴天转多云,其它地区多云到晴天。28日河南全省多云转阴天,夜里西部、西南部转小雨。27日、28日淮河以北有中到重度霾,北中部局部严重霾。3月1日,河南大部地区有小到中雨,东南部局部大雨。2日,东部、东南部阴天有小雨,其它地区小雨停止转阴天。3日,全省多云到晴天,凌晨到上午,全省大部地区有雾。

目前河南省冬小麦已陆续进入返青期,需水量明显增加,随着春季气温回升,田间蒸发量也将逐步增大,此次降雨有利于土壤增墒、蓄墒,对冬小麦返青生长及苗情转化升级非常有利。

河南省气象台专家建议,要做好田间管理,有旺长趋势的田块要及时镇压,控制旺长;降水过后土壤偏湿的田块要及时清沟理墒,划锄松土。要加强病虫害防治,密切关注病虫发生态势,及时开展防治工作。

此外,降雨有利于改善空气质量,但提醒广大网友需关注降雨及雨后大雾对交通产生的不利影响。来源:大河网 记者 莫韶华)

[责任编辑:牛勇威]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