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莫把罂粟当菜吃,周口一村民种千株罂粟被刑拘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 大河报周口 2019-02-28 11:00:27 
分享到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于扬 通讯员 朱金光

2月26日上午,郸城县公安局宁平派出所“一村一警”赵信、段富强、刘海燕等巡查时,发现宁平镇许楼行政村有人种植罂粟。随后,派出所抽出精干警力前去核实,经查,村民李某种植的罂粟原本当菜吃,因种植量超过了千株,目前,李某已被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核查中,民警在宁平镇许楼行政村李庙村李某庭院前一菜园内,发现了大量罂粟幼苗,当场将罂粟尽数铲除,并逐一进行清点。经查,李某种植罂粟数量达1000株。民警随将李某口头传唤到郸城县公安局宁平派出所,李某对非法种植罂粟的违法事实供认不讳。

根据有关法规,李某的行为已构成涉嫌非法种植毒品原植物罪,目前,警方已对李某采取了刑事强制措施。据民警介绍,私自种植罂粟属违法行为,对种植数量较少的,由公安机关处以15日以下拘留,并处3000元以下罚款;种植数量较大的,将追究相关责任人的刑事责任。

[ 责任编辑:李鹤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