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淮阳:综合治理树新风 拾金不昧民感动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19-02-28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侯俊豫 通讯员 赫健茹 王宜楠  

“我做梦都不敢想丢失的钱还能找回,真是碰到了好心人了。”辛女士拿着失而复得的钱热泪盈眶。这是2月27日上午,发生在淮阳县大连乡邢吉屯村巡察村居暨综合治理工作组驻地感人至深的一幕。

事情是这样的,2月26日下午,大连乡明博天然气有限公司职工苏坤坤,在大连苑楼村施工时,捡到一红色小包,打开后发现内有现金3万元,两个存折(内存8万元)等贵重物品。当时,天色已晚,苏坤坤考虑到失主一定很焦急,想联系失主,但包里又没任何联系方式,这该咋办?情急之中,他想到了上午干活时,村民们一直都在讨论说,大连乡来了一支工作组。于是,第二天一早,他来到邢吉屯村巡察村居暨综合治理工作组驻地,把红色小包交到工作组组长张丹同志的手里。几经周折,终于找到了失主辛女士。

去年7月底,为营造风清气正的社会环境,淮阳县成立了由纪检会牵头,公安、检察、法院、民政、组织、扶贫等部门参加的巡察村居暨综合治理工作组,对农村基层政治、社会生态进行综合治理。工作组开展工作以来先后进驻新站曹堂行政村、曹河西黄、大郝行政村、葛店孟堂、梁寨行政村、黄集青谷堆村等,全体人员发扬“5+2”“白+黑”“雨+晴”的工作精神,通过抓坏人、办好事、强组织、建机制,不仅打击了各类违法犯罪人员,同时,开展了文艺宣传、孝老爱亲表彰等扬新风、树正气的活动,提升了群众的满意度,培育了文明新风尚。现在,村内的社会风气净化了,社会秩序稳定了,基层政权巩固了,群众眉头舒展了。

[责任编辑:马月红]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