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西华:联动协作提高派驻监督全覆盖质量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张猛

2019-02-28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张猛 通讯员 张战磊

部分单位仍然存在工作纪律执行不严格、党政办公室寝办合一、因公租车支出入账不规范、公务用车费用报销不规范……这一长串的问题清单,是西华县纪委监委各执纪监督室与派驻机构联动协作对县域各地区各部门“双节”期间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监督检查时发现的问题。

今年“双节”前后,西华县首次将执纪监督与派驻监督相结合,由委一名班子成员领队,县纪委第一至第五执纪监督室联合各派驻纪检监察组采取明察暗访、查阅资料、个别谈话等方式,对各乡镇(办事处)和县直各单位进行了定向检查和随机检查,以实战提高派驻机构干部履职本领。

“之前的理论学习、廉政谈话、走访检查只是对面上的情况有所了解,和委执纪监督室联合开展检查将理论与实际相统一,掌握了如何从纪检监察角度发现问题的方法。”一位派驻机构负责人说。

针对一些派驻机构日常监督存在力量不够、能力不足、方式不多、主动性不强等问题,西华县根据监督范围、日常工作量等将派驻纪检监察组与委执纪监督室归口联系,采用“委班子成员+执纪监督室+派驻纪检监察组”模式,从日常监督、问题线索处置等方面进行综合指导和统筹联动,推动派驻机构进一步擦亮“探头”,发挥“驻”的优势。

“强化对派驻机构的牵头、协调和联系,扶上了马,送上一程,还要抓常抓长,由经验总结上升为可操作的具体制度,通过联动协作提高派驻监督全覆盖质量。”西华县纪委监委负责人说。

[责任编辑:孙银珠]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