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周口被救司机千里送锦旗致谢“海中蛟龙”部队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徐松

2019-02-28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徐松 文/图

“海中蛟龙显身手 人民卫士为人民”。2月27日,一面饱含救命感恩的锦旗从河南省周口市出发,跨越安徽、江苏两省,送到海军陆战队山东省某部,行程700多公里,感谢英雄部队为国家、为人民培养出的人民好卫士、“海中蛟龙”杜梦虎。

《周口日报》2月23日头版以《周口籍海军战士勇救落水司机》为题,《周口晚报》和《大河报》也相继报道了正在休假期间的西华籍海军战士杜梦虎,路遇孙金生驾驶的车辆失控冲进淮阳东关城湖,杜梦虎不畏湖水冰冷、不惧湖水深浅,毅然决然跳冰冷城湖救出落水司机孙金生的感人事迹。为谢救命之恩,孙金生和家人到杜梦虎家送万金酬谢被婉拒,二人结为兄弟。孙金生承诺:“你守卫祖国安全,我在家常常看爹娘。”

“是部队培养了我。救人是应该的,再有这样的事,水再冷我也会救。”杜梦虎聊天中的一句话,激发了孙金生和家人去部队送锦旗谢恩的冲动。可是,因为顾虑部队有规定,杜梦虎拒绝了让孙金生去部队的想法。

“梦虎,你都成网红啦!这好事怎么不跟部队汇报?好小子,给咱部队争光了。我们要好好表扬你,要求全队向你学习。”海军陆战队某旅侦察营营长杨永强从网络上看到《周口日报》《周口晚报》《大河报》的报道后,致电“责备”杜梦虎。电话中,杜梦虎说了孙金生要去部队送锦旗和自己的顾虑。“这是好事,也是我们海军陆战队的现实教材。如果能来,我们欢迎。”电话另端的干净利落,让杜梦虎很温暖很欣慰,得到消息的孙金生更是激动欣喜。

于是,在西华县娲城街道办事处武装部长何桩的带领下,杜家、孙家相约开启山东感恩之行。“我们也是带着感恩的心来的,感谢部队把我的儿子培养得如此优秀。”杜梦虎的父亲杜满堂说。

奔波10多个小时,两家来到海军陆战队某旅机关办公区。

“辛苦了。你们千里送锦旗和感谢信,是军民鱼水情的生动体现。梦虎是我们部队尖刀连的优秀士兵,守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是我们的责任和使命,我们要好好表扬,让全体官兵向杜梦虎同志学习。”该旅政治工作部主任王淑叶说。

[责任编辑:李晗]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